Model S Plaid削紐柏林電動車紀錄 比Taycan足足快12秒 !

Tesla Model S Plaid最近正式在「綠色地獄」紐柏林創下7分30.9秒單圈成績,刷新了之前由Porsche Taycan所創下的7 分 42 秒電動車最速成績,這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總算能抬頭挺胸正面叫陣Taycan了。
 Taycan雖然是Porsche首款電動車,卻不負跑車之名。(圖片來源/ Porsche)
Taycan作為保時捷第一款電動四門跑車,其性能並未辜負車頭的盾牌廠徽,過去在紐柏林創下7 分 42 秒,是當時量產市售電動車最速紀錄,而Elon Musk一直宣稱Model S Plaid是最快電動車,卻一直沒有在紐柏林留下正式成績,如今馬斯克終於用行動證明「最快」不是說說而已。
 
但Taycan之所以被性能車迷推崇,並不單止是性能操控表現,而是它承襲自燃油車型上的超高耐用度,原廠宣稱Taycan能承受連續26次彈射起步而不會熱衰竭,若不是車手已經耐不住連續強大的G值考驗,不然應該還能彈射更多次,如此強大的耐用度也讓馬斯克為之瘋狂。
馬斯克並未打算停止腳步,預計推出強化版車型挑戰更高紀錄。(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馬斯克似乎不打算停下挑戰的腳步,「下一台將是改裝的 Model S Plaid,空力套件、碳纖維煞車還有賽道專用胎。」企圖用強化後的車型將Taycan甩得更遠。但保時捷當然不可能坐以待斃,畢竟上次在紐柏林寫下賽道紀錄的只是原型車,接下來車上還有什麼「殺手鐧」?令人期待!加上保時捷在紐柏林多年來的調校經驗,這一德一美之間的性能電動車之爭,絕對會越來越精彩,同時也能從「賽場」打回「商場」,藉此增加市售車銷量,是相當良好的商業競爭。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免費Velar抽獎抽起來! 外加豪宅獎項總價值破千萬

下一篇

前車不開燈要提醒嗎? 老司機:用這方法讓他學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