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電動車蔚來與領克拿下Euro NCAP撞擊5星評價 誰還敢說MIC不安全?

一直以來中國大陸國產車的品質在國際間經常被挑戰,但隨著中國大陸本土品牌逐漸國際化、成立CNCAP、併購知名品牌…等等舉措,這樣的印象或許將逐漸被扭轉。最近兩個較新的中國大陸新創電動車品牌Nio蔚來與Lynk&Co領克旗下的Nio ES8與Lynk&Co 01都接受Euro NCAP的撞擊測試考驗,結果都拿下了頗為亮眼的5顆星評價。

Lynk&Co 01是去年在歐洲市場發表,在乘客防護方面拿下了96%的分數,側面撞擊防護更獲得滿分成績。而Nio ES8的Safety Assist安全輔助系統項目得到92%的分數,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和多種預防撞擊功能表現都很不錯。ES8是今年7月起在挪威開始販售,接下來也會前進其他歐洲國家。
與其他國際大廠的車款在相同測試條件下,證明現在中國大陸製造的新車擁有同等水準的安全性能。(圖片來源/ NCAP)
過去雖然一直有中國大陸車廠進軍歐美的消息,然而實際上由於安全性疑慮還有產品力落差,即便價格具備明顯優勢,但仍無法獲得歐美消費者信任。直到進入電動化時代,中國大陸的汽車品牌才算真正有能力開拓歐洲與北美市場。Euro NCAP秘書長Michiel van Ratingen表示,比亞迪、小鵬、東風小康、賽力斯…等品牌紛紛導入,陸製新能源車輛將成為席捲歐洲市場的一股新浪潮。
Lync&Co 01在去年進入歐洲市場,未來肯定還會有更多陸製新車前進歐陸。(圖片來源/ Lync&Co)
「很遺憾的是,目前大部分車款對歐洲消費者來說,安全性相關資訊仍不夠透明。然而Lynk&Co以及Nio證明了『陸製』將不再是安全性的反義詞,我們所測試的這兩款汽車,都是中國大陸製造,並在安全測試中表現相當優異。」Michiel van Ratingen補充。Euro NCAP並不會因為汽車產地而更動測試規範,因此能夠獲得優異成績,也代表著該車款已經擁有與其他歐洲市場車款平起平坐的防護性能。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想開勞斯萊斯想瘋了! 紙箱打造7.7億的Boat Tail竟然還可以開上路

下一篇

新年式Corolla Cross補齊全速域ACC 再配9吋影音主機不給對手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