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四缸大樓光雕秀震撼演出 地主隊訴說品牌永續故事

今年的最受矚目的車壇大戲德國IAA車展由原本的法蘭克福易地至慕尼黑舉辦,身為地主國的德國除了以全球車業領導者之姿精銳盡出、向世人展示一系列量產車與概念原型車款,總部位在慕尼黑的BMW更可謂是地主隊中的地主隊,這也讓藍白廠徽抓住大好機會,拿總部標誌性的四缸造型建築物大作文章,舉辦一場別出心裁的光雕秀,傳達理念的同時更好好大力宣揚廠威一番。

這座完工於1972年的BMW總部建築,造型模仿了汽車的汽缸樣式,四座圓柱狀塔樓直徑約52公尺、樓高101公尺,獨特外型讓它獲得「四缸」的暱稱,大樓除了匯集BMW辦公大樓、博物館外,它更是品牌的精神象徵。慕尼黑市以它為地標,建築師協會更將其評選為最壯觀企業總部之一。
BMW總部建築造型模仿汽車的汽缸樣式,它是品牌的精神象徵,亦為慕尼黑市著名地標。(圖片來源/ BMW)
自9月3日起,BMW「四缸」就被36台投影機照亮,高像素顏色組合與動畫向世人展演BMW一系列二氧化碳減排、追求碳中和以及循環經濟的變革。它除了以巨大的「歡迎來到IAA」字樣迎接賓客,更展示BMW從內燃機動力走向電能的轉變,而另一個畫面則將整個建築變成了一個巨大的脈動電池,象徵著全面迎向電氣化的策略與決心。
汽車業正經歷前所未有的變革,電氣化、數位化和永續性是未來成功的關鍵。(圖片來源/ BMW)
巨大的光雕動畫照亮夜空,斗大的「Re:think ,Re:use ,Re:duce 和 Re:cycle」提著人們如何落實環保減碳,也揭示BMW面對碳中和的積極作為。BMW表示,該燈光秀是歐洲同類項目中最大的,並且使用綠色能源,以減少對環境衝擊。

BMW執行創意總監Hamish Jenkinson表示:「汽車業正經歷前所未有的變革,電氣化、數位化和永續性是未來成功的關鍵。我們透過標誌性建築以視覺故事告訴人們汽車正走向更永續的未來。感謝出色的技術團隊,讓我們達成一個難忘的成就」。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8代Golf外型經典座艙科技 大維哥:感性設計更添風格

下一篇

Hyundai拚碳中和 IAA高喊2035歐洲停售燃油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