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當道Corolla Altis為何歷久不衰? 小蘭:像男生穿西裝一樣帥氣穩重

近十年來休旅車在台灣日漸風行,不過傳統四門三廂房車仍然有一定支持族群,達人沈慧蘭形容,房車就像男生穿西裝一樣帥氣又有穩重感,特別如果是社會新鮮人要購入第一台車來打拼跑業務的話,房車給人的形象還是比較體面一些,這次《地球黃金線》帶來過去曾蟬聯台灣車市年度銷售冠軍19年的Toyota Corolla Altis,一起來看看全新世代的「神車」有什麼魅力。
現場的豪華+車型採用較為務實的設計,搭載Bi-beam鹵素頭燈。(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現行在台灣販售的第12代Corolla Altis,含油電版本共有9種選擇,其中售價區間73~75萬元之間的豪華與豪華+是最熱銷的版本,以今天帶來的豪華+版來說,頭燈搭載Bi-beam鹵素頭燈,是相對務實取向的配置,不過其餘燈具如前後霧燈、後尾燈都配置LED燈,另外豪華+版也多了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而16吋鋁圈則兼顧了舒適和日後換胎成本。
副駕手套箱設計造型獨特,但稍微犧牲一些乘客腿部空間。(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達人沈慧蘭表示,Altis所搭載的1.8升140匹馬力自然進氣引擎,在中低速時相當好開,很適合Altis這樣販售族群和年齡層廣泛的車款。新一代的Altis在內裝部分質感相當不錯,許多地方都用上軟質塑料、鋼琴烤漆飾板及皮革包覆,不過沈慧蘭認為副駕手套箱設計得較為突出,稍微影響到腿部空間,主持人蘇宗怡則坐到後座,發現後座膝部空間比想像中來得有餘裕,但頭部空間因房車造型還是稍微侷促了些。
Altis的後行李廂相當寬敞,具有470公升容積。(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第12代Altis全車系標配TSS駕駛輔助系統,加上新世代TNGA底盤架構,車體剛性相較之前世代有明顯進步,搭配470公升的行李箱空間,沈慧蘭表示她曾放入一個29吋加兩個20吋的行李箱進去,都還有剩餘空間,也支援6/4分離椅背傾倒,在維持實用性之下又補上安全配備和車體剛性,這些優點都使Altis依舊在四門房車市場維持熱賣。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滿足競技魂 Golf GTI進排氣.煞車懸吊進階改裝 地球黃金線 20210907 (完整版)Peugeot 208 . Volkswagen Golf GTI

下一篇

用想像就可以開車! 賓士最新科技直接讀你大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