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Citan正式發表 輕型商旅也有濃厚賓士味!

M-Benz於8/26發表了全新輕型商旅車Citan,這款車主打實用機能與空間訴求,預計將會提供貨車版與客車版,以滿足消費者的不同需求。很特別的是Citan是M-Benz與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共同合作之下的產物,因此這款車和Renault旗下的Kangoo也有許多共同之處,而未來甚至會有全電動車型,提供消費者選擇。
很特別的是Citan是M-Benz與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共同合作之下的產物。(圖片來源/ M-Benz)
外觀設計方面,雖然是一款輕型商旅車,但Citan的車頭造型還是有濃厚的賓士味,包含在水箱護罩可以見到碩大的星芒廠徽,而兩側頭LED大燈看起來也略為修長。另外貨車版也提供無烤漆的保桿,如果是商用的情況,如此的配置也比較不會令老闆感到心痛。尾燈組採用直列式設計,內部也有LED燈條,這點跟V-Class的造型也相當類似,確實相當有賓士風格。
內裝佈局以大量黑色為基底,細節方面如冷氣出風口也以類似噴射機引擎造型呈現。(圖片來源/ M-Benz)
車內方面,內裝佈局以大量黑色為基底,細節方面如冷氣出風口也以類似噴射機引擎造型呈現,中央配備有7吋螢幕,也可以使用MBUX系統,透過手機連結也能使用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也可以選配Qi無線充電,不過相較於其他M-Benz車款來說,Citan僅提供了基本的舒適性配備。
將後排座椅倒下後,即可創造出寬闊的置物空間,用來載運貨物也相當便利。(圖片來源/ M-Benz)
動力方面,Citan預計將帶來1.5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以提供75馬力、95馬力、116馬力三種動力輸出。另外也有汽油引擎的選項,帶來1.3升渦輪增壓引擎,可以提供102馬力或者131 馬力兩種動力輸出。變速箱方面,則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箱或者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如此的配置無論是商用或者自用都能夠找到適合的選擇。
Citan預計將帶來1.5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以及1.3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圖片來源/ M-Benz)
全新M-Benz Citan預計2021年9月將於歐洲市場正式推出,未來甚至還會推出純電版車型,推出時間可能會在2022年下半年,這款純電輕型商旅,以WLTP的測試規範預計能夠提供285公里的續航里程,在地狹人稠的都會地區使用這款車,也能讓都市的空氣品質更好一些,對於人們的健康來說也能夠帶來正向幫助。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aycan新色少女心大噴發 續航力更強還可選遙控停車

下一篇

雨天開大燈很難嗎? 網友噴:車燈在台灣是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