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學聖為違規臨停貨車叫屈 直言「民間拖吊車是在強拖搶錢」

前立委陳學聖24日在臉書上為貨車司機違停遭拖吊叫屈,不過網友並不領情,反而在他臉書狂罵。這也讓他在今(25)日再度做出回應,認為是民間拖吊場的拆帳機制導致「強拖搶錢」的現象,並且還提到他一直站在職業駕駛的立場,當年中油全面開放廁所使用也是他去爭取的。
 陳學聖為物流司機抱不平,認為拖吊業者應通情達理。(圖/翻攝自陳學聖臉書)
陳學聖24日在臉書Po出一張貨車被拖吊的照片,並且寫下,「臨停一下,趕送個貨,車子就不見了!難道拖吊車在執法時,不能想想這些送貨司機的辛苦嗎?多個情字,不行嗎?」
陳學聖的貼文一出,引起眾多網友抨擊。(圖/翻攝自陳學聖臉書)
儘管陳學聖在為貨車司機發聲,但是網友相當不領情,紛紛留言開罵,「台灣是人治國家還是法治國家?」、「台灣執法人員真可悲,認真執法還要被政客嘴」、「出車禍時在罵政府不抓違停」、「太魯閣號意外也是一台臨停車造成」。還有人反諷「趕快出來選市長,黃、紅線全都塗銷,一定高票當選!」

面對到排山倒海的負評後,陳學聖今天再度發文回應,他表示還是有不少職業駕駛私下給他加油打氣,他還提到,過去在擔任北市議員期間9年都在交通委員會,甚至當年要求中油帶頭開放廁所給一般大眾使用也是他爭取的。

陳學聖還提到,過去任職民代期間,就希望可以改變現行拖吊「拆帳」的惡性本質。交通法規明定,拖吊是在嚇阻無效後,才做的必要排除手段,而不是現行的「強拖搶錢」,他認為政府應將交通罰鍰收入協助拖吊業,確保拖吊司機基本所得,而不是像現在一樣,拖吊車司機為了賺錢一上路就像是搜尋獵物。
拖吊車司機月薪能夠上看8萬元。
究竟拖吊車司機的薪水到底怎麼算!根據某桃園民營拖吊場在人力網站開出的薪資條件,上面月薪區間為5萬至7萬,這浮動的價格或許就跟拖吊台數有關。先前有網友上網分享,位於南臺灣的拖吊場,月休4天,底薪15,000元另外有2,000元安全津貼,每個月拖200台新資47,000元;300台新資58,000元,超過300台每台抽200元,因此也有司機可以月領8萬。
拖吊車司機需要大量的精力與勞力的付出。
根據主計總處公布109年台灣員工平均月薪為42,000元。雖然拖吊車司機薪水高過這數字,但他們也需要耗費大量體力,以及接受遭拖吊民眾的不滿,甚至拖吊時刮傷民眾車輛還得自行賠償,這些都是薪水上看不到的成本,這也讓他們出班後會盡可能尋找拖吊車輛。

陳學聖力挺貨車司機,並且直指拖吊業生態需要改善,但根本問題還是出在,每個用路人不管其目的,都應該要遵守交通規則,看似無傷大雅的路邊違停,還是有可能成為致命車禍的導火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400萬買下終極路虎 Range Rover Sport SVR終極版

下一篇

大器宏偉 史上最大排氣量車款 地球黃金線 20210825 (完整版) Volvo Tru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