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4麋鹿測試成績有待進步 駕馭後驅車真的要有功夫!

BMW M4在賽道上的表現無用置疑,強大的性能以及操控性備受推崇,但麋鹿測試的成績也會一樣厲害嗎?國外知名測試網站KM77針對了BMW M4 Competition Coupe進行麋鹿測試,最後可以順利通過的速度為76km/h,這樣的成績表現其實不算太差,但對比現在的高階品牌車款來說還是有進步空間。
在78km/h的狀態下車尾擺動幅度相當大,主因是因為後驅車款的關係。(圖片來源/ km77)
M4強大的性能表現將動力全數傳遞至後輪,而這也是造成了麋鹿測試成績不盡理想的原因,即便在測試的時候ESC狀態是開啟的,但是面對緊急狀況也會超出電子輔助可以應付的範圍,因此在第一次用時速78km/h通過的時候就發生了轉向過度狀況,測試的人表示車輛整體的反應需更費力才能駕馭,而時速提升到79km/h這樣的現象更為明顯。
時速提升到79km/h更是難以控制,車輛直接在陣仗當中打橫。(圖片來源/ km77)
直到時速降低到77km/h的時候車輛才變得比較容易控制,但是還是撞倒了一個錐桶,直到76km/h的時速下才可以順利通過陣仗,不過也可以從影片當中看得出來後驅車款的操控確實比較不易,如果在緊急狀況發生的時候即便是有電子輔助系統的幫助之下,還是需要較高端的操控技巧才能控制動態。如果是不諳駕駛技術的人電子輔助系統不要輕易關閉,因為如果沒有開啟的話可能會造成失控。
要將時速降低到76km/h之後才可以順利通過陣仗。(圖片來源/ km77)
但是對比其他車款來說,福特的Puma ST測試成績為81km/h,保時捷的Taycan Turbo S也用78km/h的速度通過,特斯拉Model 3以及福特Focus也都用83km/h的速度通過了,Kia Stinger通過速度也有82km/h,而M4的76km/h表現當然還是贏過不少車。但對於BMW這樣的性能車款我們總是期待它的表現可以更好,畢竟該品牌在許多車迷心中可說是操控表現的代名詞,大家難免會對它有著更高的期待。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高速公路車冒白煙 老司機驚:快停車!

下一篇

馬自達有夠佛心! 不限廠牌免費幫忙老師換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