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GLE小改測試車現身紐柏林 勇闖侏儸紀又有新車開

曾經在電影《侏羅紀公園》中現身的初代ML-Class是目前Mercedes-Benz GLE豪華休旅GLE車系前身,從1997年正式進入市場至今已經有超過24年時間,目前出了SUV車格之外,還提供有GLE Coupé跑車化休旅版本,現行世代於2018年巴黎車展首度發表,並且從2019年開始陸續進入各地市場銷售,臺灣也在2020年由臺灣賓士引進。日前,疑似小改款GLE車系的偽裝測試車於有「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Nürburgring賽道上現身,預期將透過外觀細節調整,為這款豪華休旅帶來更新穎面容。
現行GLE於2018年巴黎車展首度現身,並於2019年開始陸續進軍各地市場。(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從目前曝光的偽裝測試車照片可以看到,Mercedes-Benz僅僅只針對車頭與車尾部分區域覆蓋偽裝遮蓋,可以推測小改款GLE更新範圍主要將鎖定在前保桿、頭燈、水箱護罩,以及尾燈燈組等細節調整。在車頭可以看到新式樣的前保桿造型以及與現行世代車款不同的水箱護罩輪廓,測試車上雖然使用的是規格較低的反射式LED頭燈,卻可看見重新詮釋的LED晝行燈設計,可能改變目前以兩道「ㄑ」字線條組成的晝行燈,改用目前Mercedes-Benz家族車款共同使用,鑲嵌在頭燈上緣的細幅燈條設計,讓小改款GLE追上三芒星品牌新一袋家族設計語彙。
頭燈、水箱護罩、前保桿造型應該是最主要更新所在。(圖片來源/ TVBS)尾燈有望導入新一代導光燈組。(圖片來源/ TVBS)
比起可能有較大幅度調整的車頭細節,從尾門、後保桿邊緣線條等線索推測,車尾很可能並不會更動尾門與後葉子板鈑件,也可能維持與現行版本相同的尾燈輪廓。但是從內部隱隱透出的燈組設計,可以推測小改款GLE有望導入與新世代C-Class等車款相仿的導光式LED燈組,帶來更為細膩也更具豪華質感與科技感的車尾照明效果。同樣的,也是讓GLE更符合Mercedes-Benz品牌新一代家族樣貌。
尾門、後葉子板鈑件應該是維持與現行版本相同。(圖片來源/ TVBS)
雖然這次偽裝測試車照片並沒有鎖定在內裝細節,不過從沒也貼隔熱紙的車窗也略為透露小改款GLE車內鋪陳。可以看見與小改款前相同的「大平板」式配置,運用相連的全數位儀錶板以及觸控式螢幕組成類似寬螢幕的座艙鋪陳,並未引入與新世代S-Class以及C-Class相仿的直立式大螢幕中控台。不過,有望引入新式樣方向盤造型以及新一代MBUX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以帶來更新穎的內裝氛圍與使用便利性。
從照片可見內裝應該還是維持現行配置。(圖片來源/ TVBS)
動力預期將沿用現行動力編成,包含2.0升4缸渦輪汽油引擎、2.0升4缸柴油引擎、3.0升直6柴油渦輪增壓引擎,還有整合48V輕油電系統的3.0升直6渦輪增壓引擎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等。此外,還將提供兩款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分別以2.0升4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與2.0升4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為動力核心。不過,在歐洲環保法規持續加嚴的狀況之下,Mercedes-Benz或許將擴大48V輕油電系統配置,以對應更為嚴格的排放標準。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Kia刷新在台銷售成績 本月入主Carnival送4萬好禮

下一篇

女友暗示年紀到了該買車 男看收支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