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改兇一點能避免行車糾紛? 中東戰車風是個好選擇

我們常聽到人家說要「武裝」自己才不會被別人欺負,確實看起來太溫和面善的人會讓他人有種容易得寸進尺的感覺。而場景換到馬路上,車子外觀看起來太溫和,是否也會給人車主好欺負的感覺,進而容易招致被逼車、按喇叭或是行車糾紛?因此有許多人會為自己的愛車改裝外觀,讓車看起來有殺氣一點,比較不會被人輕視,或是有時換個想法,走放棄外觀的戰車風格,也許也是個不錯的保護色。
許多人會為自己的愛車改裝外觀,讓車看起來有殺氣一點。(圖片來源/網友戴先生)
一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的妹妹之前開家裡的Nissan Tiida時,常被按喇叭或是高速公路被閃燈逼車,直到後來換了一台年份1975年外觀非常斑駁的Toyota Hilux後,路上車輛總是默默從旁超車,再也沒被逼車過,讓原po不禁疑問到底是因為大家看到這麼老的車覺得可憐,還是因為覺得外觀破舊的車,反而讓人害怕,覺得搞不好裡面坐著恐怖份子。
網友妹妹的Hilux,斑駁生鏽、金油退去的鈑金,加上車尾大大的「TOYOTA」字樣噴漆,與武裝份子塔利班的改裝戰車有幾分相似。(圖片來源/PTT、TVBS)
其實原po這半開玩笑的疑問也許其來有自,仔細看照片中的Hilux,斑駁生鏽、金油退去的鈑金,加上車尾大大的「TOYOTA」字樣噴漆,是不是與最近攻入阿富汗首都重掌政權的塔利班武裝組織所愛用的Toyota改裝作戰車輛有幾分相似?網友看了也回應:「以為是從阿富汗來的朋友」、「這外觀無違和感」、「買個生存遊戲的槍架一下啊」,原po也打趣的表示考慮在車身上寫一些阿拉伯文,應該更能保護妹妹不受行車糾紛困擾,不過要提醒,如果放置玩具槍在車上,或是在行車糾紛中亮出來,有可能會觸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以及社會秩序維護法,得不償失。
不少喜愛老車的網友表示,老式的Hilux整理起來非常有味道。(圖片來源/Toyota)
也有一些喜歡老車的網友懂得欣賞這台車的魅力,紛紛稱讚,「這外觀好讚,雖然沒特別整理,不過這樣自然的樣子也別有一番風味」、「感覺整理一下這台會很帥」、「好酷,建議外觀維持原樣,很有特色」,「後車廂整修一下露營拿來睡一定很有趣」,但大部分的網友還是繼續圍繞著阿拉伯語梗開玩笑道:「可以把車尾的南無阿彌陀佛改成阿拉花瓜」、「你妹開車的時候會喊阿拉花瓜嗎?」「阿花拉瓜」為阿拉伯文「真主至上」的意思。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路上目睹車禍該不該出手相救? 過來人:幫到這裡就好

下一篇

就連老司機也不知道的交通標線 網友笑稱:飛機起降落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