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連老司機也不知道的交通標線 網友笑稱:飛機起降落線

每個用路人都要依照地上標線行駛,白色實、虛線的車道分隔線大家都相當清楚,不過有一種畫在車道內採用縱向且非正方形的白色虛線你知道是什麼線嗎?就連開著貨車的老司機都好奇發問,想知道這個標線代表甚麼含意。網友開玩笑地回答,「飛機起降落線」、「自動駕駛的感應線」、「天堂路線」。

有位開著貨車的老司機網友上《爆廢公社二館》發問,附上一張車道兩側有白色虛線的圖,想知道這標線是要做甚麼的。沒想到引來網友一陣亂答,「左轉虛線」、「天堂路線」、「起跑線」、「自動駕駛線」、「我朋友斷掉的姻緣線」、「飛機起降落線」。儘管亂答的一堆,但還是有網友認真解答,「這是在大轉彎前會出現的減速標線」
《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中的減速標線為橫向白線。(圖片來源/ 高公局)
儘管正確解答就是「減速標線」,但是根據高公局《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中減速標線設計為,白色橫向線寬10公分、間隔20公分,以6條為1組,並且是需要每隔30至50公尺設一組。

網友照片上的減速標線,是高雄市交通局在2012年所推出的「楔形立體減速標線」藉由在鄰近路口、彎道或陡坡兩側繪設漸寬之「楔形標線」,讓駕駛人在視覺上感受到路幅寬度縮減,以降低車輛速度。
桃園市交通局推出的「山型減速標線」。(圖片來源/ 桃園市交通局)
除了高雄有自己的減速標線外,桃園市交通局也在2020年推出「山型減速標線」為黃色箭頭搭配白色路側型減速標誌,設置在彎道處與近彎道前後約50公尺範圍,並且材質還用上防滑係數65冷塑型彩色止滑塗料,具有抗滑功能。

不管是哪種減速標線,如果駕駛行經設有減速標線路段沒有減速,將會被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第5項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外觀改兇一點能避免行車糾紛? 中東戰車風是個好選擇

下一篇

現代豪車Genesis純電首發GV60 無線充電、水晶球排檔好料全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