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執法大獲全勝! 市民、建國高架違規駕駛少近8成

受到疫情影響,道路上現在充斥著機車外送員,僅管他們也是為了生計,但時常在路上搶快,甚至有上高架橋等違規行徑。台北市警察局在市民及建國高架道路建置科技執法設備,針對「機車違規行駛」在內及多種違規車輛進行全時段自動偵測取締違規,經過大半年,有效降低近8成的違規數,科技執法相當成功。
外送機車違規上高架路段也遭科技執法無死角取締。(圖片來源/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
北市警察局在市民大道以及建國高架路段,採用AI運算辨識車種及行經位置與時間,再進而透過系統自動判斷違規行為與違規路徑,可提升違規識別率,違規行為經採證後,最後由員警認證舉發,主要針對「不依公告管制通行」、「行駛路肩」、「跨越雙白線」及「機車違規行駛」之違規車輛,全時段自動取締。

根據北市交通局之公告規定,市民大道及建國高架道路屬全日禁行總重量逾10噸大貨車及一般機車行駛範圍,違反者可處新臺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另違規行駛路肩及跨越雙白線,可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違規行駛路肩及跨越雙白線,可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圖片來源/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
根據統計,市民高架道路在今年元旦展開科技執法,上路首月取締件數達356件,不過在7月的取締件數驟降至74件,違規件數較首月降低79%;建國高架道路則是在7月取締293件,跟執法首月相比也下降了58%。

透過科技執法取締件數下滑可推測,科技執法可以杜絕違規車輛的僥倖心態。北市警局則強調,科技執法之目的在於遏止違規及降低員警攔撿風險,以維護橋樑安全及減少交通事故。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Lamborghini新世代Countach發表就首撞 限量112輛減1輛!

下一篇

Gogoro推考照特別專案 不用再拿雞腿換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