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原拓海改開貨車? 仔細看差了一個字

日本經典賽車漫畫《頭文字D》,描述主角藤原拓海駕駛著Toyota AE86在山上以神技甩尾送豆腐,之後被車隊發掘開始征戰各地山路的故事,而近日在台灣,有網友直擊一台貨車車尾駕駛員名稱,竟標示著與藤原拓海極其相近的名稱,讓人不禁疑問,難道拓海收山改開貨車了?

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一位網友貼出這張貨車車尾照片,但仔細一看這名子還有點不太吉利,因為姓名欄並非寫著藤原「拓海」而是是藤原「落海」,也讓原PO搞笑的寫道:「怪不得我從高速公路追你追到海邊…原來是趕著去…」,下方留言也引出駕駛本人簽到回覆,網友也打趣的說:「原來是彎不過去的部分」、「看來是想投胎的捧油啊」、「出現超越86的人了,一定是87」。
周杰倫曾和黃秋生、余文樂和陳冠希等人主演改編自原創漫畫的真人版《頭文字D》。(圖片來源/微博)
而實際上《頭文字D》的劇情裡,主角拓海在高中畢業後,白天確實是在物流業上班,晚上才化身為山道的不敗賽車手,與這位「藤原落海」的身分不謀而合,不論這位駕駛員在上班以外還有著什麼樣的身分,可以想像的是,他是個非常忠實的《頭文字D》迷。2005年周杰倫也曾和黃秋生、余文樂和陳冠希等人主演改編自原創漫畫的真人版《頭文字D》,紅極一時。
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並未明確規定車外需填寫駕駛員姓名。(圖片來源/FB)
不過也有較為認真的網友質疑,駕駛員姓名可以這樣隨便貼嗎?網友Tadashi Liew在留言解釋:「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42條只有寫大小貨車須應於車廂兩側明顯表示汽車所有人,但汽車所有人通常是公司、貨運行,所以多數貨車的兩側都會有公司名稱的原因在這邊。同一條目也只有規定大客車和計程車駕駛需在「車內」提供駕駛姓名,大小貨車駕駛標示並不在法規限定當中,一般會在物流車上看到物流士姓名主要是要加強駕駛員責任感和提高公司透明度,但並無法律強制規定。」因此這位駕駛員將自己登記為「藤原落海」並無違反相關規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受不了亂開遠光燈 車主自貼提醒標語

下一篇

老鼠竊占底盤破洞都能救! 老車回春術大揭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