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亂開遠光燈 車主自貼提醒標語

開車在路上,許多人常遇到車輛在視線清晰的平面道路上,卻開著刺眼的遠光燈,除了使人眼睛非常不舒服外,還有可能釀成意外,心裡有千言萬語想對亂開遠燈的車輛說,但又不太可能裝個大聲公在車頂提醒周遭車輛,這位車主的方法,也許可以參考。

網友林煜翔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了一張照片,一台Nissan March的後擋風玻璃上貼著:「請關上你的遠光燈,伙計」的標語,似乎用著堅定而溫和的語氣,提醒後方車輛不要亂開遠光燈,而原po也在貼文標題幫車主說出他沒說的話:「別逼我反擊,伙計」,可見原po也十分討厭在路上亂開遠光燈的車輛。
有網友自製創意圖片,在後車箱裝上反光片「反擊」開遠光燈的後方車輛,當然這是違法的,還是看圖笑笑就好。(圖片來源/FB)
此貼文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揶揄亂開遠燈駕駛的三寶心態,「你說什麼我看不到?我要開遠光燈來看看」、「不開遠光燈我怎麼看的到那些字」、「會開遠光燈的,是他根本不知道什麼遠近燈,提醒過幾個人,汽機車都有,他們直接關大燈,我傻了!」,也有人分享自己被遠光燈「傷害」的經驗,「記得有一回開長途,被後車全程開遠光燈(山路、不是路隊長)。坐後座的火大拿手機手電筒往後一閃一閃「提醒」他關掉遠光。」、「超討厭在路上遇到開遠光或白光的機車或汽車(尤其停紅燈時,眼睛都快瞎了」。
當對向有來車時就必須馬上將遠燈切換回近燈狀態,以免影響其他車輛。(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關於遠光燈的使用時機,一般是在完全無路燈的夜晚鄉間小路或山區,開啟遠光燈來辨識前方道路指標或有無小動物突然衝出來,一旦發現有車輛經過需要會車時,就必須立刻切回近燈,以免造成對向車刺眼,在車流量大或是路燈健全的道路下,都不建議開啟遠光燈,事實上,根據道路交通處罰條例規定,市區平面道路一百公尺內,如果有車,不能開啟遠燈,違規可處新台幣1,200元到3,600元,另外老經驗的駕駛說,短暫閃爍遠光燈,也可以用來提醒其他駕駛注意,但這是不成文的術語,也很容易被認為是挑釁,如何拿捏,警方表示,盡量還是「閃一下」就好。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UX 300e取得國內安全認證 最快有望9月在臺發表上市

下一篇

藤原拓海改開貨車? 仔細看差了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