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環景系統還需要盲點偵測? 網友大推:這個真的必裝

隨著車輛科技的發展,新車的功能越來越強大,不過老車也不孤單,不少輔助系統都可以靠著自行加裝來提升便利性,但這些系統的功能不是每個人都非常清楚,就有發問「裝了360度環景還需要裝盲點偵測嗎?」雖然環景系統有著360度視角,不過做動原理跟時機與盲點偵測還是大不相同,如果兩個當中只能挑一個加裝,眾多網友都表示,「一定要選盲點偵測」。

有網友在PTT上發問想知道如果已經有環景系統還需要加裝盲點偵測嗎?引來網友熱情回覆,「環景看你車,盲點看別車」、「兩者是不同取向的東西」、「環景停車時用,盲點開車時變換車道用」。
盲點偵測系統有助於提升變換車道安全性。(圖片來源/ TVBS)
盲點偵測系統在2007年由Volvo率先推出,透過左右後照鏡下方的鏡頭,來判別後方兩側是否有車輛,能夠有效降低車輛變換車道時的事故率,也讓各大車廠紛紛跟進,發展至今,有部分車廠改用雷達偵測盲點。另外像是Kia也透過高階析度廣角攝影鏡頭捕捉畫面,並於儀錶板中提供駕駛盲區影像。
環景系統做動的時機多用於停車或是在窄巷中。(圖片來源/ TVBS)
環景系統透過多個鏡頭能夠顯示全車周圍360度的影像,主要使用在停車時或是在窄巷中,但多數環景系統的做動時機為倒車檔或有著速限上的限制,除非支援方向燈自動切換,不然跟盲點用法大相逕庭。
Luxgen U6配有BSD盲點偵測與RCTA後方側向偵測系統。(圖片來源/ Luxgen)
盲點跟環景使用時機差很大,如果兩者只能選一個加裝,不少網友都推薦盲點,「盲點真的很重要」、「盲點很好用」、「盲點很必備,環景還好」、「盲點超好用,尤其晚上遇到不開頭燈的三寶」、「盲點>>>>>環景」。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eMoving首款換電型電動機車曝光 EZ1預售價3.79萬起8/23正式發表

下一篇

「WeMo選物自取」服務上線 試營運週週抽3小時免費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