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明年打算暫停生產多數V8車型 竟是因為這個原因!

據外電報導,M-Benz與旗下M-AMG性能子品牌即將迎來近年所遭遇的最大衝擊:旗下包含AMG在內的幾乎所有V8車型,都不會推出2022年式車型!受影響的產品包括M-AMG C63、GLC63、 E63、GLE580、GLS580、GLS63、GLS600 Maybach,以及G550和G63。目前M-Benz尚未回應,但網路上已經有相關證據流出。
G-Class全車系都會受到影響,解除時間仍不確定。(圖片來源/ M-Benz)
或許有人注意到,G-Class全車系都不會有2022年式新車,衝擊不可謂小。但為什麼為有這麼重大的變化?是因為排放法規或者是減排措施,導致原廠要採取激烈手段直接把V8引擎全部拉掉?但理由可能和供應鍊的問題有關係;畢竟原廠不太可能在尚未發表填補產品的情況下,貿然大規模地將眾多車系停產。

相關資料並沒有明確指出是什麼供應鍊發生問題,而且也僅限於美國市場。不過當一個大型市場受到影響之際,很難讓人不聯想到其餘地區同樣也會受到牽連。不過,好消息是一旦供應鍊問題解決了,產品供應很快就能回到正軌。因此前述車型並非就此停產,而是暫時不會更新2022年式版本。一般推測,或許和新冠肺炎病毒有關,畢竟全球供應鍊之間的交互作用十分複雜,中間若有些變化就可能牽一髮動全身。
目前推估應該是供應鍊出狀況,導致部分賓士V8車型產出困難。(圖片來源/ M-Benz)
但就像一開始所提到,原廠並沒有針對這件事情做出直接回應,或許狀況並沒有想像中的嚴重。一般來說,2022年式在第4季左右會逐漸更新,若因故延遲至2022年初,對於整體銷售量固然會有衝擊,但影響應該也不至於太過嚴重,後續狀況如何,還有待M-Benz官方表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30歲的McLaren F1拍出6億天價! 專家透露這原因讓它身價不凡

下一篇

解鎖250匹小車志氣高 性能鋼砲鬥陣俱樂部 地球黃金線 20210816 (完整版) Toyota GR Yaris. Honda Civic Type R . Toyota GR Sup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