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地面坑洞都可以即時偵測! 賓士Car-to-X功能越來越純熟

隨著通訊科系越來越成熟,整個世界的連結也變得越來越緊密,不只是人和人之間的溝通變得更為順暢,就連車輛之間的溝通也是如此,而賓士早在2013年的時候就將車輛通信導入到旗下產品當中,將會在必要的時候警告駕駛人將遭遇危險,並且在2016年的時候導入Car-to-X功能,其中的「X」代表著多種不同系統的意思,而現在這套系統又更加精進,就連遇到地面坑洞都可以提前知道,讓駕駛可以即時避免這項可能造成車輛損壞的危險。
賓士Car-to-X的功能越來越多,從2016年就開始在旗下的車款當中搭載。(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時至今日的科技我們已經可以想像車輛與號誌進行連結,透過這樣的方式預期接下來的路況會有何改變,但是如果是地面上的坑洞要怎麼預測呢?Car-to-X的科技就是讓其中一輛遭遇到坑洞的車進行地點的紀錄,即時將資料傳遞到雲端系統當中,接著讓可能經過那個坑洞的車接收到訊息,如此一來就能夠避免更多的車受到該坑洞所造成的損害。
透過資訊傳遞越來越快速,Car-to-X功能也可以跟更多基礎建設做連結。(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如果車輛收到訊息的話,將會在導航圖資上面出現,在車輛到達該位置的10秒前會聽見警告聲響,並且在地圖上面顯示危險位置,但這套系統現在只有在新C-Class、S-Class以及EQS才可以進行坑洞偵測,因為這三輛車才有Speed bumps的功能可以檢測路面的起伏,但未來隨著新車款搭載更多全新的技術,將會讓這套系統更為全面。
在偵測到路面有狀況時將會把資訊傳遞到雲端,並且讓周圍的賓士車主也知道將遇到的路況。(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不過目前Car-to-X功能需要車主擁有Mercedes me的帳戶才可以使用,前三年雖然可以免費使用,但是之後每年都需要支付費用來維持系統正常運作,如果Car-to-X可以提供更多有效的功能,相信賓士的車主將會很願意付費來使用這個便利又先進的科技。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V8動力可能回歸? Ford GT依然不捨棄多缸引擎的配置!

下一篇

純電Toyota GR Supra曝光 但極速怎麼只有28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