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馬斯克打造特斯拉帝國 《華爾街日報》記者新書揭瘋狂行徑

儘管現在各家車廠都邁向電氣化,但真正成功拓展電動車市場的廠牌卻不是傳統大廠,而是由Elon Musk一手創建的Tesla所打下。《華爾街日報》記者最近推出新書,揭露了Musk如何打造出電動車王國,在書中表示Musk脾氣相當火爆,甚至還直接用手指著Model S總工程師Peter Rawlinson飆罵,後者也負氣離開Tesla投向Lucid Motors懷抱。不過Musk在推特上表示,這本書中的描述「都是假的!」
Elon Musk一手打造出Tesla的電動車王國,也讓他曾經一舉登上世界首富。(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就以現今汽車產業電氣化的情況來看,可以說Elon Musk一手打造的Tesla或許是最成功的電動車品牌,這也讓Musk成為當代最成功的企業家之ㄧ,也曾經登上全球首富,更有著「真人版鋼鐵人」稱號。不過在《華爾街日報》記者Tim Higgins推出的新書《Power Play: Tesla, Elon Musk and the Bet of the Century》中,將Musk描述成喜怒無常的暴君,甚至還直言他是Tesla本身最大的威脅。
書中提到Musk把Model S總工程師Peter Rawlinson給罵跑。(圖片來源/ Tesla)
Tim Higgins書中提到,Musk經常怒罵高階管理人員,在每週例行會議前,這些高管還會開玩笑地說,「今天誰會是Musk的午餐?」。身為Model S的總工程師Peter Rawlinson,就曾經被Musk用手指指著胸口飆罵「我不相信你!」這也導致Peter Rawlinson離開Tesla投靠新創電動車公司Lucid Motors。

還有一次,Musk到位於加州的工廠巡視,一名生產線上的工人告訴Musk,他發明了一種方法透過在門縫封條上做一個切口來修復車窗的異音。Musk聽聞後氣憤地對時任製造主管John Ensign大罵,「在你手下做事的人都知道解決辦法,但你卻不知道,這是讓人無法接受的!」隨後John Ensign就被解雇了。不過實情是,工程師們嘗試過這個方法,但已經證實修復只有短暫效果。不過被開除了John Ensign現在也已經是電動公車Proterra的營運長。
Musk拒絕跟經銷商合作採直營銷售。(圖片來源/ Tesla)
除了面對員工態度強硬外,書中也提到,Musk在面對不少經銷商試圖與Tesla合作時,Musk只丟出一句話,「我會花10億美元來推翻他X的美國特許經銷法」然後轉身就走,並且在大喊著,「把那些該死的人趕走!」
或許也是Musk的狂人管理下,才會讓Tesla這間新創電動車公司加速整個汽車產業電氣化。(圖片來源/ Tesla)
對於這些書中將Musk塑造成喜怒無常的暴君,Musk本人則是在推特上回應,「全是假的而且很無聊!」或許Musk不一定會向書中對待下屬如此兇狠,但在管理及決策上一定需要魄力與手腕,才有辦法將一家新創公司,一路披荊斬棘打造出如今的電動車帝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Corolla Sport開放選配AVS懸吊 5.4萬就有電子可調阻尼避震器

下一篇

傳統機車行也能修Gogoro! 特約推廣站免費開放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