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終極跑車計劃告吹? 一場大火毀滅GR Super Sport!

極致超跑的戰爭已經持續了好一段時間,不論是Aston Martin Valkyrie、M-AMG One或者是Koenigsegg Jesko,每一輛都讓性能迷們興奮不已,而日本大廠Toyota也在2018年的時候推出了GR Super Sport概念車款,這輛車就是源自於他們當家的GR010 Hybrid賽車科技,因此大家也相當期待這輛車的出現,不過現在傳出在一次的測試當中這輛車意外起火,因此Toyota直接取消了開發GR Super Sport的計畫。
GR Super Sport是基於賽車GR010 Hybrid的科技基礎進行開發。(圖片來源/ Toyota)
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Toyota在8月初的時候於日本的富士賽道測試GR Super Sport的試生產車輛,不過這輛車竟然著火,並且對汽車造成嚴重的損壞,因此讓Toyota重新考慮是否要推出量產車,但內部的消息透露這計畫將會取消,雖然只因為一次的測試就終止計劃有些倉促,但因為他們考慮到後續的銷售以及法律問題,像是知名影星Paul Walker在駕駛Carrera GT遇到意外後,保時捷就受到訴訟纏身,這是Toyota並不想要面對的。
GR010 Hybrid擁有680匹的最大馬力,是Toyota的賽車科技結晶。(圖片來源/ Toyota)
但就算真的不開發GR Super Sport這部量產車,Toyota還是會繼續GR010 Hybrid的賽車計劃,因為GR010的參賽級別並沒有規定製造商必須製造出同樣的道路用車,因此還是可以在賽道上看到這輛集結品牌所有最新科技的車款出現,GR010配置了3.5升雙渦輪增壓V6引擎,加上電動馬達的幫助之下可以擁有680匹的最大馬力,而在道路用車的GR Super Sport則是配置了2.4升雙渦輪增壓V6引擎,加上三具電動馬達將可以創造出1,400匹的最大輸出,不過每輛車的售價將高達300萬美金(約合新台幣8,344萬元)。
GR Super Sport估計會有1,400匹的動力,但現在卻因為一場起火事故可能結束開發。(圖片來源/ Toyota)
而Toyota的車迷也不用太過失望,畢竟要研發一套油電超跑的動力系統也並非易事,即便GR Super Sport計畫真的終止,這套系統也很有可能運用在其他車款當中,我們也希望可以看到這輛日系極致超跑的出現,這輛車從2018年的概念車至今也還沒有傳出太多消息,這次的起火事件雖然是負面新聞,但或許他們會在努力研究事故原因之後再次推出也說不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福斯Golf R比官方宣稱還要快! 極速290km/h不是問題

下一篇

Caterham 7槓上麥拉倫570GT 性能懸殊你猜誰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