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式Mondeo旅行車換搭柴油引擎 反其道而行成唯一柴油選擇

儘管中大型房車市場式微,這類外型氣派、空間機能不俗的車款一然有著一定的之持者,為了滿足這累買家需求,Ford總代理福特六和仍舊持續供應Mondeo與Mondeo Wagon兩款車型。不過,隨著福特原廠宣告歐規新年式Mondeo家族將只提供Hybrid與柴油兩款動力選擇,國內銷售的Mondeo車系也將有所變動,日前經濟部能源局7月份車型耗能這名核發資料中就出現Mondeo Wagon的名字,而且還是以2.0升柴油引擎為動力來源,外界推測這很可能就是即將引進臺灣的Mondeo Wagon ST-Line車型,而且還會是目前同級市場上碩果僅存的柴油旅行車。
臺灣現行銷售Mondeo家族搭載2.0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圖片來源/ Ford) 
經歷「柴油門」事件衝擊之後,曾經大力推行「Clean Diesel」潔淨柴油動力的歐系車廠大大摔了一跤,開始積極轉向發展電動車,加上氣候變遷議題發酵,導致各國政府加速推行電動車,而且柴油動力在一般買家心中形象也一落千丈,市場反應倏地冷凍。以臺灣市場為例,曾經積極引進柴油引擎銷售的歐系品牌,目前幾乎都已停止引進柴油動力新車,而是轉往汽油、汽油輕油電以及油電複合動力為主。Ford總代理福特六和在這個時間點上引進柴油版本的Mondeo Wagon卻像是反其道而行。
歐規Mondeo自2021年式車型開始就停止供應汽油動力,只留下柴油以及油電兩種動力選擇。(圖片來源/ Ford) 
回到Mondeo Wagon本身,由於Ford於2020年10月份時曾經宣告,自2021年式車型開始Mondeo家族將僅提供Hybrid油電複合動力及EcoBlue柴油動力兩種選擇,目前臺灣銷售的240匹馬力版本2.0升EcoBoost引擎已經不再動力供應名單當中。傳統的常規內燃機動力只剩下150匹馬力輸出的2.0升柴油引擎。從經濟部能源局的數據來看,這句引擎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可以繳出低速11.14km/L、中速13.64km/L、中高速16.54km/L、高速14.51km/L以及平均14.3km/L油耗表現。
這次出現在能源局資料中的,預期就會是Mondeo Wagon ST-Line。(圖片來源/ Ford) 
由於新年式Mondeo Wagon的偽裝測試車先前已經多次在臺灣道路上現蹤,而且從露出的細節可以推測將會是搭載ST-Line套件的車型。推測福特六和可能期望透過定位更高、更具運動化個性的Mondeo Wagon ST-Line創造話題,並且期望藉此拉抬買氣。雖然引進柴油引擎主因與Ford原廠調整動力編成選擇有關,不過,在Mondeo Wagon這類中大型旅行車買家中,還是會有對於柴油引擎高扭力輸出較為偏愛的買家存在,也是Mondeo Wagon在市場上的突破口之一。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車子淹進水拆地毯整理估價1.5萬 車主嘆:好貴!

下一篇

讓Range Rover Sport SVR更狂! SV Bespoke開放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