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成停紅燈遭檢舉引熱議 騎士為躲烈日花招百出

知名法醫高大成近日Po出一張騎車時超越停止線的罰單引發熱議。儘管正反兩面的評論都有,但即便每個用路人都清楚超越停止線的行為將違反交通法規,但夏季炎熱的陽光真的會讓機車騎士「奮不顧身」找陰涼處避暑,網路上更是不少人分享各種汽、機車躲避太陽的奇行種!只能說沒有躲不掉的太陽,只有你想不到的方法。
機車騎士把樹蔭處當停止線。(圖片來源/ 擷取自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
機車相比汽車有著更好的機動性,地狹人稠的台灣更是很多人的必備交通工具,不過當面對到烈日當頭的時刻,機車的機動性也讓騎士變身為躲太陽達人。停等紅綠燈時盡量靠在陰影處是標配,進階一點的,就會把樹蔭區塊當成停止線看待,冷不防就停下車。
停紅燈時騎士待在人行道上。(圖片來源/ 擷取自Dcard)
綠燈後在人行道躲太陽的騎士就出現了。(圖片來源/ 擷取自Dcard)
除了看樹蔭處停車外,還有網友分享路上看到更頂級的招式,當沒有樹蔭處可供躲避太陽,騎士直接騎上人行道等紅燈!這樣誇張的行為不但危險,將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第1項第6款,處600元以上900元以下罰鍰。另外,還有些機車騎士會倚靠在大車附近,透過大車車身陰影來遮陽,那些位置很可能對大車駕駛來說是視覺死角,很容易在啟動後發生意外事故。
機車躲在大車旁邊遮陽相當危險。(圖片來源/ 擷取自Dcard)
其實,不只機車騎士看到太陽閃得遠遠的,就連有著空調系統的汽車駕駛也會被陰影處「制約」,而且跟機車比起來,汽車只要沒有到停止線就停下,除了會造成後面堵塞外,後車也更容易反應不及造成追撞。
不只機車、有些汽車駕駛也是各種躲避太陽。(圖片來源/ TVBS、臉書《爆怨2公社》)
不管汽、機車只要是停紅燈時,為了躲在陰影處而未停靠於停止線上,都違反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條1項4款規定,「臨時停車且不緊靠道路右側」,警方可開罰300至600元,也可依照第56條規定,汽車駕駛人停車時,在禁止臨時停車處所、顯有妨礙其他人及車通行處所、不依順行方向或不緊靠道路右側、單行道不緊靠路邊停車,可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200元。另外,如果沒有突發狀況,就驟然停車,最重可開罰24,000元。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月薪多少適合買車? 男網友疑惑:為何很多人月薪3萬就入坑

下一篇

逾200輛Corolla放到「長草」 疫情重創泰計程車業者損失上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