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越級單挑Taycan Turbo S 有機會狠甩豪華車廠一把掌?

看夠Tesla Model 3到處找人比賽,只為了想要證明這是一輛速度夠快的電動車,甚至短距離直線加速足以和超跑比肩。不過,對於Model 3來說,真正的終極對手不久之前才出現,那就是Porsche Taycan,嚴格一點說,是Taycan Turbo S。以等級來論Taycan Turbo S直接對手應該是Model S Plaid,但看看規格,Model 3 Performance也許並非毫無贏面?

當然,如果單衡量動力輸出,即便是Model 3車系頂級車型Model 3 Performance最大輸出也只不過483匹馬力、67.2公斤米扭力。和同價位一般車款當然是贏得不費吹灰之力,甚至和更高階的運動性能產品也能夠有對陣之力。可是放在Taycan Turbo S的面前,在751匹馬力、107公斤米扭力面前,Model 3 Performance的確不夠看。
Taycan Turbo S帳面數據無疑大勝Model 3 Performance,但卻有著451公斤的車重差異,一來一往勝負難料。(圖片來源/ Porsche)
不過Youtube汽車改裝頻道Yiannimize認為,雙方或許還是有能夠同場較勁的機會,原因就在於Taycan Turbo S為了提供更強大的性能並維持續航力,車重比Model 3 Performance增加451公斤,如此明顯的差距讓Yiannimize覺得不能光看動力輸出數據,實際上場跑跑看,才可以見真章!
考量Model 3 Performance的售價,的確是在一眾擁有凶猛性能的怪獸群裡,相對划算的選擇。(圖片來源/ Tesla)
兩輛車就在專業0~400m加速賽道上,進行一場公平、公正、公開的捉對廝殺。Model 3 Performance曾在類似狀況下跑出10秒內的成績,Taycan Turbo S的表現大概也在10秒上下。一起跑Taycan Turbo S就佔有領先優勢,並持續領跑直到終點,但在過程中Model 3 Performance倒也沒有讓雙方差距拉開,而是緊咬著Taycan Turbo S。最終Taycan Turbo S和Model 3 Performance就以10.852秒比11.014秒的些微差距分出勝負,由於這兩輛車的成績並沒有差太多,再比一次或許鹿死誰手還很難預料!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開學季來臨! 大學新鮮人二輪選購攻略 地球黃金線 20210809 (完整版) SYMJETSL.SYMDRG .KYMCOKRV.YamahaR15 .CBR150R .勁戰6代.YamahaBWS

下一篇

美國3D列印造超跑Czinger 21C 快到連麥拉倫Senna也得靠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