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D列印造超跑Czinger 21C 快到連麥拉倫Senna也得靠邊站

2019年成立的美國車廠Czinger在超跑領域或許名不見經傳,但野心勃勃的他們在成立後短短1年多就推出旗下首款油電超跑21C原型車,自行研發的獨特人工智慧生產系統以及導入3D列印技術,讓他們與傳統車廠的工藝製造方式大不相同。預計打造80輛的Czinger超跑21C,製造過程使用大量3D列印技術,在經由AI精準計算下,達成零部件精度、重量及性能最佳化,最終再手工組裝而成,展現人工與AI合作的工藝之美。
Czinger 21C性能成就已經成功超越競爭對手,在Laguna Seca賽道成功突破後,挑戰德國紐博林賽道計畫也應當不遠。(圖片來源/ Czinger)
上月,Czinger將一輛21C原型車開進Laguna Seca賽道,這條帶有高低落差達3層樓高S彎、極富挑戰性的著名賽道,除了是許多性能車輛挑戰紀錄的聖堂,更是性能車迷千里朝聖的速度樂園。初生之犢的Czinger 21C上月在此由賽車手Joel Miller駕駛、創造了1分25.44秒最快單圈紀錄,以2秒落差成功擠下之前由麥拉倫Senna保持的紀錄(1:27.62),逼得洗拿都得靠邊站。
Czinger 21C製造過程使用大量3D列印技術,最終再手工組裝而成,展現人工與AI合作的工藝之美。(圖片來源/ Czinger)
就技術面來看,21C相比Senna佔有更大的優勢,Senna的輸出功率為789匹馬力,而21C功率高達1,233匹馬力。Czinger甚至考慮進將其輸出功率提升至1,331馬力。21C的動力來自複雜的動力系統,腹內搭載2.88升渦輪增壓V8中置引擎,搭配2具高輸出電動馬達組成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由輕量化7速自排變速系統負責驅策。官方宣稱,C21可在1.9秒完成0~100km/h加速、0~1/4mile加速為8.1秒,極速可達281mph的最高速度,比起之前聲名大噪的Rimac Nevera毫不遜色。

儘管Czinger 21C尚處開發階段,但顯然其性能成就已經成功超越競爭對手,而既然其在刁鑽的Laguna Seca賽道已成功邁步,那麼挑戰德國的紐博林賽道應該也在未來計畫當中,就讓我們一起熱切期待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odel 3越級單挑Taycan Turbo S 有機會狠甩豪華車廠一把掌?

下一篇

美國總統搶頭香體驗電動Corvette! 拜登:我沒在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