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yssey一台就能載全家 疫後國旅復甦出遊就靠它

過去一年多的時間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出國旅遊變成遙不可及的夢想,國內旅遊則成為顯學,儘管受到前陣子國內疫情嚴峻的影響下滑不少,不過隨著疫情受到控制,全國警戒從三級降回二級,也讓國內旅遊將再次興盛。這次《地球黃金線》帶來一台正7人座MPV——Honda Odyssey,讓一台車搞定三代同堂的國內出遊行!
Odyssey後座舒服到讓蘇宗怡願意放棄駕駛座的位置。(圖片來源/ TVBS)
主持人蘇宗怡表示,Odyssey在3月份改款至今,累計4個月有著交車一千多輛的佳績,並且還提到現在有一股搶訂風潮。《地球黃金線》網站資深記者黃振源則接著表示,消費者有收到風聲,聽聞Odyssey有可能會停產,因此也促使觀望中的消費者提升購買意願。
Odyssey小改款車頭更顯科技感及霸氣。(圖片來源/ TVBS)
Odyssey在2015年於台灣正式發表時就引發轟動,因為它在後座有兩張獨立式座椅相當吸引人。這次來到棚內的是第二度小改款版本中的頂規車型,黃振源提到,小改款後將引擎蓋的線條往上拉提,而且在既有的方正格局下,從車頭看過去更加霸氣,頭燈組有著新式光源的設計,像是流水燈的設計也讓科技感有所提升。
搭載著2.4升自然進氣引擎,有著175匹馬力、23公斤米扭力,搭配上CVT無段變速系統。(圖片來源/ TVBS)
Odyssey搭載著2.4升自然進氣引擎,有著175匹馬力、23公斤米扭力,搭配上CVT無段變速系統。黃振源也說到,雖然是CVT但本田的CVT就是跟其他家的不太ㄧ樣,使用起來比較熱血一點,不過現在大多數車款都用上渦輪引擎,因此這顆自然進氣引擎感覺上還是有一些提升的空間。
第二排獨立雙座椅除了舒適外還有同級最強的可變化性。(圖片來源/ TVBS)
車側方面,只要拉一下後門把手,電動滑門就直接開啟,這次小改款後還有個預約上鎖的功能,如果手上拿很多東西,可以先按一下把手之後再關上門就會直接上鎖,不用擔心忘了鎖車。蘇宗怡提到Odyssey最大的賣點就是後排空間表現,七人座採用2/2/3的方式設置,後座兩張獨立座椅在舒適性跟可變化性在同級對手中都屬於優等生,她還笑說,就連自己這麼愛開車的人,到Odyssey上她願意把駕駛座讓出來坐到第二排去享受!
Odyssey在輪圈以及車窗玻璃上加強車室肅靜性。(圖片來源/ TVBS)
黃振源表示,像這樣車室空間比較大的車款中,胎噪聲如果傳進車內會有放大的效果,因此Odyssey在這次小改款上,也針對肅靜性做了不少提升,除了將車窗都用上了雙層玻璃外,還在18吋雙色鋁圈內安置了一個減震塊,能夠在輪胎滾動的時候去消弭滾動噪音。
有著便利的電動尾門之外,第三排座椅也可以很輕鬆的倒下創造出平坦的置物空間。(圖片來源/ TVBS)
車尾的部分,電動尾門也是這次小改款的重點升級項目,尤其像Odyssey這種外觀方正的設計,如果是個頭比較嬌小的消費者關上門會比較吃力,但現在有了電動尾門,只要一鍵通通搞定。後車廂空間表現上,第三排座椅可以很輕鬆的放倒得到平坦的置物空間。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RS 3超好甩尾賽道又超級快 紐伯林最速中型車有望明年來臺

下一篇

楊乃文與Porsche一拍即合 駕駛Taycan挑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