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S上路殘念!  Sony自駕技術領域不缺席車上可爽玩PS5

2020年CES消費性電子展上,Sony發表Vision-S Concept電動概念車,除了緊靠趨勢的純電力驅動,更搭載Level 4等級的自動駕駛輔助科技,一舉撼動市場!接著,Sony更積極展開Vision S原型測試車,大量釋出的實路測試影片,展現投入電動車市場的強烈意圖,同時也引起市場的高度關注。
Sony希望將車輛打造成行動娛樂中心,透過360 Reality Audio、車載娛樂及5G聯網提供乘員五感豐盛的移動體驗。 (圖片來源/ Sony)
不過隨著時間推移,Sony似乎向外界透露出更多更明確的訊息:他們不會有將Vision-S Concept導入量產或銷售的計畫,但因著智慧移動已是未來大趨勢,Sony將會以有意義的方式為產業做出貢獻:「自動駕駛時代」他們絕不會缺席!無緣量產的Vision-S概念車也將成為Sony整合數位科技與自動駕駛相關技術的重要載具。

Vision-S是Sony與整車代工廠Magna Steyr共同打造,Sony主要負責前、後雙馬達電動四驅系統整合、數位化座艙設計開發,以及數位虛擬後視鏡、車載娛樂系統,甚至是雲端、5G連網技術等。備受矚目的自動駕駛技術則將搭載40組傳感器,包含18組攝影鏡頭、12組超音波感測器、6組雷達感應器,以及前後左右4具、覆蓋全車360度周邊的光達感測器,目標要實現Level 4等級主動駕駛輔助。
Vision-S自動駕駛技術搭載40組傳感器,可實現Level 4等級主動駕駛輔助。 (圖片來源/ Sony)
有了成熟的自動駕駛技術,Sony更希望將車輛打造成行動娛樂中心。透過360 Reality Audio為所有乘員頭部周圍創建一個音頻球體,以頭枕揚聲器優化音頻,不論是看電影、聽音樂或運用5G聯網與家中PlayStation主機連接在車上打電動…等都將帶給車內每位乘員一段五感豐盛的移動體驗。

Vision-S無法成為未來街道風景的一部分或許令人失望,但其藉由成熟的數位整合科技與自動駕駛技術為人類移動未來做出貢獻,也算完成了重大使命,而且光是想到未來能在聲光效果俱佳的自駕車上爽玩PlayStation,就足以讓一堆人開心到要尖叫了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保時捷市值可能破2兆台幣! 福斯集團有意讓品牌上市換資金

下一篇

可是瑞凡回不去了! Ford承認買車再也不會和以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