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Play導航誰更厲害? Apple、Google、Waze哪個最適合你?

CarPlay系統已經成為了許多人開車的必備項目,購車時一定要鎖定有CarPlay的車款,至於車機系統容不容易操作根本不重要,而在這當中我們最常使用的就是導航功能,手機內除了Apple、Google之外,也還有像是Waze、高德地圖…等多種不同程式,而這些應用在CarPlay當中各有各的特色,對於每個人來說可能適合的都不一樣。儀表板模式的分割畫面現在支援許多程式,Google、Waze、高德地圖都可以使用。(圖片來源/ Google)過去在CarPlay的介面當中,如果開啟第三方的地圖程式,那就無法像是用內建的Apple地圖一樣有著分割畫面功能,該功能像是一個儀表板,除了顯示地圖導航資訊之外,還會有目前播放的歌曲可讓駕駛知道,不過之後的改版也讓Google、Waze還有高德地圖等多個程式加入了這項功能,因此如果你是想要使用這類的功能現在很多程式都可以辦到。Waze裡面還有車速提醒的功能,同時也可以看到朋友的位置。(圖片來源/ Waze)而一直以來大家都說Google的預測時間最為準確,不過Apple一直也都有在進步,而Waze既然有著Google作為後盾,自然不會有太差的表現。同時Waze還提供了超速提醒的功能,在儀表板模式下也可以看到目前車速,相信這是很多人在使用Waze的時候最想要的功能,上面還有活潑可愛的標示也是年輕人喜歡的原因之一。Google的話擁有高度的整合性,電腦當中的搜尋紀錄也可以同步在手機上,這也是使用率居高不下的原因,Apple內建的地圖則是相容性最好,但兩者的導航易懂程度相差不大。高德地圖的AR功能相當厲害,是不少路痴的救星。(圖片來源/ 高德地圖)高德地圖則是用有擴增實境的功能,但這跟CarPlay沒有太大關係,在使用這項功能必須將手機架在擋風玻璃並開啟相機功能,如果是連結CarPlay的話則是可以將手機變成抬頭顯示器投影幕,將最重要的方向指引投射在擋風玻璃上,對很多人來說將會更容易辨識接下來的行駛方向,不過高德地圖在台灣的通用性不佳,因此在台灣多半還是以Apple與Google最為廣泛使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動車真夠省! 行駛40萬公里的Model S煞車皮竟還沒換過

下一篇

驚天動地60秒? 錯!專家只花50秒!車子變成別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