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G63與G65正面對決 看看V8還是V12比較厲害!

雖然是前後世代的關係,但應該有不少車迷好奇,Mercedes-AMG經典越野王者G65和G63,究竟誰的直線加速實力比較堅強?即便短程衝刺並非G-Class強項,但這兩款車分別搭載V12與V8引擎,強大輸出仍足以讓龐然大物在5秒左右的時間裡就能將車速提升到100 km/h。從規格上來看,後起之秀G63的確比較漂亮一些,但兩者差距並沒有非常明顯,真正跑起來,恐怕鹿死誰手還很難說。

Mercedes-AMG G65搭載6.0升雙渦輪增壓V12引擎,最大馬力621匹,扭力也高達101公斤米。在這個油耗與排放規範愈來愈嚴格的時代,V12引擎恐怕很快就會消聲匿跡,而且這具引擎也已經停產。當初就連Pagani都選擇使用這具引擎當作Huayra超跑動力來源,足見性能表現有多麼優異。
G65所搭載的6.0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性能表現優異,最大馬力達621匹。(圖片來源/ Mercedes-AMG)
為了改善油耗,並符合新排放法規,Mercedes-AMG全面放棄V12引擎,換成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雖然汽缸數減少,排氣量從6.0升變成4.0升,動力也大幅降低至585匹與86.7公斤米。但因為小排氣量引擎還有新材料、新技術導入,車身重量明顯減輕,讓0~100 km/h加速只需4.5秒,比G65的5.2秒還快。

當然,4.5秒與5.2秒的原廠數據,無法代表兩台車在賽道上比拼時的真正勝負。所以Youtube頻道ArabGT決定來一場世紀終極大對決:G65 VS G63!
比賽最終結果看起來還是新車略勝一籌,這也與官方0~100km/h加速的成績相同。(圖片來源/ Youtube頻道ArabGT)
而比賽結果也確實出人意表,一開始G63似乎沒有抓到最好的起步時機,反觀G65表現倒是順利許多,因此老將G65很順利地以大約一個車身領先G63。照理來說官方加速數據兩輛車有著0.7秒的差距,在領先幅度G63即使起步失利,後續也應該可以慢慢縮短。事實上從影片裡也可以看到G63大概在中段開始便快速縮短距離,但最終仍無力回天,僅僅以不到半個車頭的微小落後敗北。

不過,還好為了避免駕駛失誤或其他因素導致結果失真,ArabGT採取三戰兩勝的作法。在記取首戰教訓後,G63後面兩場雖然起步的時候還是落後G65,但差距不大,因此都能在後段反超,順利連下兩城獲得勝利!

 

 

Total
21
Shares
上一篇

Jaguar與Land Rover認清自己毛病太多 決定在品質上痛改前非

下一篇

BMW新世代2系雙門更寬更具跑格 明年上半年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