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暴力小鴨性能有多狂? 四代Supra也不是對手!

來自Toyota的暴力小鴨GR Yaris受到全球市場的歡迎,在性能小車領域當中成了熱們選擇,畢竟跟過去市場上的文靜Yaris有著截然不同的形象,源自於拉力賽場的成功所打造的GR Yaris究竟有多麼強悍,這次外媒找來了第四代的Supra以及Celica GT-4來一場直線對決,雖然世代差的有點遠,但其動力相距不大,也讓人好奇GR Yaris能不能夠幹掉兩位傳奇前輩。
暴力小鴨GR Yaris在全球都相當受到歡迎,台灣市場也是一開放預購就銷售一空。(圖片來源/ Toyota)
GR Yaris配置的引擎排氣量最小,1.6L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61匹最大馬力以及36.7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傳奇的Supra則是擁有一代銘機2JZ動力心臟,3.0L直列六缸引擎擁有320匹的最大馬力,但這顆引擎的改裝潛力相當驚人,隨隨便便都可以來到千匹馬力的水準,這也是上一代牛魔王這麼受到歡迎的原因之一。另一輛Celica GT-4則是2.0L直列四缸引擎,252匹的最大馬力,想當然對於比賽結果來說已經可以預知Celica的表現不會太好,但另外兩輛的鬥爭還是值得一看。上一代的Supra搭載2JZ動力心臟,驚人的改裝潛力時至今日還是非常多人想要這顆引擎。(圖片來源/ Carwow)
GR Yaris的優勢其實頗為明顯,畢竟是近年才推出的產品,與兩位老大哥相比就像是老人與年輕人賽跑一樣,而且兩輛老車都採用自排變速箱,那個年代的自排變速箱反應非常緩慢,Supra還只是配置了四速自排系統。對比GR Yaris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後者在起步以及尾速的表現都會更為出色。再加上GR Yaris的車重是三者裡面最輕的,僅只有1,280公斤而已,因此最後在直線加速賽也是GR Yaris獲勝。中間Supra雖然有小小拉近一點,但GR Yaris始終保持的不俗的優勢,只能說舊車難擋新勢力,就連兇猛的老牛魔王也打不過年輕的暴力小鴨,但如果2JZ引擎經過改裝的話,相信這個結果肯定會大大不同才是。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iida J拉皮變臉再戰 舊換新69.5萬起預售開跑

下一篇

空中飛車用的是BMW引擎 開車飛上天只要3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