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Model Y在中國召回 自動駕駛隱憂恐波及全球市場?

近日在中國Tesla進行了召回計畫,召回的車款包括了Model 3以及Model Y,不只是中國當地的國產車型接到召回通知,部分的Model 3進口車型也有召回的計畫,而受到影響的車輛超過28.5萬輛。也因為這次召回的計畫包括了進口車型,因此傳出全球市場也有可能將會有類似的召回計劃,讓不少車主擔心自己是否受到影響。Model 3以及Model Y兩輛車因為自動輔助駕駛啟動撥桿與打擋桿都在同一根右側撥桿,因此容易發生誤觸現象。(圖片來源/ Tesla)在中國市場的Tesla似乎麻煩特別多,尤其在自動輔助駕駛科技的錯誤率似乎在當地特別高,這次進行的召回計劃也是因為自駕科技的關係,根據官方發佈的召回原因表示,主動巡航控制系統容易造成駕駛有誤觸的情形,像是車輛已經處於D檔,但駕駛再次撥動右側撥桿試圖切換檔位的時候,又或者是車輛急轉彎,駕駛可能會誤觸到右側撥桿,兩個情況將會造成自動輔助駕駛的啟動。如果車輛設定的速度遠高於當下的駕駛速度,那麼車輛將會開始急加速,導致更危險的狀況發生。Model Y是品牌當中較小型的七人座SUV,在全球市場上也累積了不少的訂單。(圖片來源/ Tesla)而上述情形顯然不會只存在於中國市場,畢竟這是硬體設計的問題導致,不過Tesla將會透過軟體修正的方式改正這個問題。在召回計劃內的車款也不用回廠,原廠將會直接透過OTA的方式進行遠端更新,不過以上問題只會發生在Model 3以及Model Y兩個車型,在Model S以及Model X身上的自動駕駛設定撥桿位置不同,發生誤觸的機會極低。而未來在全球的Model 3以及Model Y會不會也進行召回目前官方沒有說明,不過如果只是透過OTA更新的方式,很有可能原廠直接透過更新方式處理,讓車主都可以享有最安全的駕駛體驗。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自動駕駛公司與Toyota集團合作 在美國推出免費接駁車服務

下一篇

Škoda目標歐洲前5大車廠靠3款秘密武器 主戰場鎖定百萬內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