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公司與Toyota集團合作 在美國推出免費接駁車服務

自動駕駛科技被視為車輛未來的重點項目,除了相關周圍的硬體設施需要升級之外,車輛本身的軟體也要有更多實戰經驗才能夠應用在更多的地區,現在Toyota集團就與美國自動駕駛科技領導者May Mobility合作,在美國印第安納州的印第安納波利斯推出自動駕駛接駁車的服務,雖然駕駛座還是會有司機應付緊急狀況,不過這樣的車你敢乘坐嗎?在車輛上方以及周圍都會安裝更多的光達、雷達以及攝影機,確保車輛在自動駕駛過程中有著更安全的表現。(圖片來源/ May Mobility)其實這並不是May Mobility第一次推出自動駕駛接駁車的地區,在過去於密西根州、德州以及日本廣島也都提供過相關服務,這已經是他們第八個營運的地點。從今年6/1開始將會有四輛Lexus RX450h以及一輛可以乘載輪椅的Polaris GEM純電動汽車在印第安納波利斯市中心、印第安納大學、普渡大學以及印第安納波利斯社區之間行駛,這項服務會一直持續到今年的11月19日為止。未來Toyota也會提供Sienna與May Mobility合作,將可以運載更多的乘客在更多地區使用。(圖片來源/ May Mobility)在整趟行程當中將會有九個停靠站,基本上每輛車的間隔時間大約是10~15分鐘,不過這個自駕車輛的乘載人數並不多,像是Lexus RX450h也只能載三個人而已,不過他們也還在積極測試下一代自動駕駛套件,未來將會與Toyota合作,預期將會在2022年加入到接駁車的營運當中。

而在RX 450h上面的自駕套件包含了七個攝影鏡頭,車頂還有一個遠程與四個近程光達系統,加上五個雷達作為輔助,安全性將會提升不少,同時May Mobility也已經累積超過27萬次的自動駕駛數據,透過在更多地方的營運,安全性也會大幅提升。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Bugatti Chiron跟F1賽車拼直線加速 究竟誰輸誰贏?

下一篇

特斯拉Model 3、Model Y在中國召回 自動駕駛隱憂恐波及全球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