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規Odyssey停產對台市場影響未知 Honda首款燃料電池車也再見

根據日本產業經濟新聞報導,由於銷售表現不佳的緣故,Honda將在日本停產6年前發表的品牌首款燃料電池動力產品Clarity。據了解,這接下來的電動化策略有關,希望能將資源集中在後續推出的電動新車上,這也導致Honda狹山工廠關閉,未來就連日規Odyssey與Legend都會停產。至於台灣市場方面,台灣本田僅表示目前的配額不受影響。狹山工廠關閉後Odyssey與Legend也將停產。(圖片來源/ Honda)除了Clarity燃料電池動力之外,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版本也會跟著退場,至於EV純電版本則已於2020年的時候先行停產。據了解,Honda的舉動與接下來的電動化策略有關,原廠希望將資源集中在未來要發表的電動車上。退出F1多少也和集團發展脫離不了關係,畢竟Honda手上的現金有限,無法多方同時並行。

Clarity在日本僅以租賃方式提供服務,而稀少的加氫站硬體建設與高昂費用,都是讓消費者裹足不前的原因。事實上,面對如火如荼展開的充電基建發展,加氫站建設速度只能用停止不前來形容。這不止影響Honda,對於也推出燃料電池動力產品Mirai的Toyota來說,同樣是一大阻力。Toyota甚至還有野心想要朝向氫燃料推進,但無論是何種替代能源方案,只要缺乏硬體建設,就都會遇到阻礙。Legend不久前才成為全球首款搭載Level 3自駕技術的量產車,然而沒多久就面臨停產局面。(圖片來源/ Honda)除了數量本就不多的Clarity,另外還有兩款指標性新車,旗艦房車Legend和Odyssey也會跟著2022年3月狹山工廠關閉而停產。目前僅確定日規車型不再推出,美規車型則不受影響,Odyssey在台灣進口MPV市場上可說一枝獨秀,台灣本田日後產品計畫會有什麼改變,還有待後續觀察。

不過比較令人意外的是,Legend其實才推出搭載量產版Level 3的新車,成為全其第一款可以合法上路的Level 3自駕車。如今卻突遭停產,是否代表Honda將在集團產品佈局上進行重大變革?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開「千萬豪車」考駕照 杜拜駕訓班沒有極限

下一篇

第四代Honda Fit開放預購! 汽油版76.9萬、e:HEV油電版86.9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