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電動休旅運動版內外都帶勁 9氣囊安全守護不缺席

為進攻電動車市場,捷克品牌Škoda於2020年9月正式推出品牌首款以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為基礎的新世代電動休旅Enyaq iV。當時Škoda除了多達5款動力選擇,並包含即將在未來推出的RS性能版本之外,捷克品牌只有釋出一般車型樣貌。現在,Škoda決定讓Enyaq iV與家族傳統燃油車款相同,給予買家更多個性化選擇,宣告加入Sportline運動化車型,運用黑色空力套件等跑車化內裝點綴營造更高性能氣息。而且,保留9氣囊在內的主、被動安全配備,維持Škoda既有風格。
Enyaq Sportline iV鎖定對運動個性更有要求的買家。(圖片來源/ Škoda)更多新聞:電動車再拿Euro NCAP五星安全評價 竟仍有車只拿二星
更多新聞:Škoda史上動力最強最省油 Enyaq iV正式發表

 
身為品牌首款新世代電動車,Enyaq iV除了保留家族設計風格,許多設計細節都刻意做出差異,例如並未有開口的凹字形水箱護罩,Škoda甚至在當中植入LED燈條,透過橫向貫穿並與頭燈內部LED導光條連接,在車頭正面營造光帶視覺效果。還可以選配LED直瀑裝飾,運用131顆LED發光單體創造「閃亮亮」的水箱護罩。Enyaq Sportline iV也保留了這個選配,讓車主能夠與標配的Matrix LED矩陣式頭燈組合,讓車頭燈「超級亮」!
可選配發光式水箱護罩。(圖片來源/ Škoda) 
針對Enyaq iV設計的Sportline套件組合同樣以「黑化」為主要設計元素,包含水箱護罩邊框、前保桿C字形導流飾條、葉子板Sportline銘牌、車側後視鏡、窗框、車頂架、後保桿分流器、車尾車名與車型標示等,都採用高光黑色處理。搭配前氣壩蜂巢網格氣柵、運動化後保桿以及21吋渦扇式樣黑銀雙色鋁合金輪圈等,帶來更具氣勢也更有個性的外觀視覺感受。
Sportline套件以黑色元素搭配空力套件為主。(圖片來源/ Škoda)標準搭配21吋鋁合金輪圈。(圖片來源/ Škoda) 
車內同樣以黑色風格為基礎,植入黑色頂篷,配上Suedia超細纖維與皮革混搭,再加灰色縫線的跑車化座椅,還有黑色皮革包覆的儀表板控台,建立了跑車化的內裝氛圍基調。Škoda進一步使用碳纖維紋路壓花飾板、3輻式運動化多功能方向盤、金屬踏板組,以及多色可選氣氛燈,讓車內有更濃厚的跑車感。而且,Enyaq Sportline iV還標配駕駛模式選擇系統,提供Eco節能、Comfort舒適、Normal一般、Sport運動化和Individual個人化等多種模式供車主使用。
車內運用黑色頂篷,搭配碳纖維紋路壓花飾板還有跑車化座椅......等,共同營造性能氛圍。(圖片來源/ Škoda) 
Enyaq Sportliche iV共提供3種不同動力選擇,分別為後輪驅動的Enyaq Sportliche iV 60、Enyaq Sportliche iV 80,以及搭載雙馬達四驅系統的Enyaq Sportliche iV 80x。60動力車型具有177匹 (132kW) 馬力、31.6公斤米扭力動力輸出,配備62kWh鋰電池組,續航力可達390公里之譜。80動力則是將電池容量升級至82kWh,可提供201匹 (150kW) 馬力、31.6公斤米扭力動力輸出,還有高達510公里最大續航力。
Enyaq Sportline iV共提供兩款後驅動力與一款四驅動力給予買家選擇。(圖片來源/ Škoda) 
而80x四驅車型則是在前軸增加107匹 (80kW) 、16.5公斤米扭力輸出馬達,搭配後軸201匹 (150kW) 馬力、31.6公斤米扭力動力輸出PSM永磁棟同步馬達組成電動四驅系統,系統總輸出可達261匹 (195kW) 馬力、43.3公斤米扭力水準,Škoda表示續航力也可上看500公里。除此之外,3款動力皆搭配可將前軸降低15mm、後軸壓縮10mm,並整合運動化避震器與彈簧的跑車化懸吊系統,還有Progressive Steering跑車化轉向系統,帶來更出色操控表現。
標配跑車化懸吊以及跑車化轉向系統。(圖片來源/ Škoda) 
運動化升級同時,Enyaq iV獲得Euro NCAP五顆星評價的安全防護也並未妥協。全面標配包含前座中央氣囊在內的9具輔助氣囊,為全車乘客提供完整被動防護。同時配備整合行人、自行車騎士、對向來車等狀況偵測,加上AEB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的碰撞預警系統、離車安全警示,還有整合速限、施工號誌識別的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以及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主動式乘員防護等,完整主、被動安全陣容。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Focus ST Wagon SLS降價14萬減配備 值不值得買?

下一篇

BMW全新4系列Gran Coupe亮相 車格放大、動力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