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與瑞典新興鋼鐵廠合作 2025年用綠能鋼材造車

汽車產業持續推動電氣化,初衷就是希望能對環境更加友善,除了燃油引擎外,製作汽車必需品「鋼鐵」也是高碳排產物。原因是煉鋼製程中需要大量煤炭等化石燃料與電力,為了改善這樣的現象,近年則是出現了所謂的「綠能鋼鐵」。M-Benz日前宣布將與瑞典新興綠能鋼鐵公司合作,預計在2025年開始使用氫能鋼鐵製車,這也讓他們距離2039年達成碳中和的目標更進一步。

更多新聞:別再酸電動車沒比較環保 Polestar宣示2030達成碳中和

鋼鐵製造佔每年全球碳排放量7%,其中煉鋼過程裡的煤炭燃料與電力消耗是最主要的碳排放來源,因此有科學家開始研擬用氫氣來代替煤炭,讓煉鋼過程中只會排放出水,不會有任何有害汙染。氫也可以為鍋爐提供電力,有機會打造一條較為乾淨的煉鋼產業。M-Benz透過投資入股的方式與瑞典綠能鋼鐵公司合作。(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成立於2020年的瑞典綠能鋼鐵公司(H2GS),是世界上第一個利用綠能電力和氫燃料生產的無石化燃料的鋼鐵公司。該公司計畫在2024年開始進行生產,預計到2030年氫能鋼鐵能達到年產量500萬頓的水準。M-Benz表示,他們透過入股投資的方式與瑞典綠能鋼鐵公司形成合作夥伴,預計在2025年就可以製造出「氫能鋼鐵」車款。

M-Benz營運長Markus Schäfer表示,「M-Benz的轎車中有一半是由鋼鐵所製,這佔了我們供應鏈當中30%的碳排放量,透過與H2GS的合作,M-Benz正在解決汽車產業邁向碳中和路上的最大敵人。」M-Benz「Ambition 2039」計畫在2039年達成碳中和。(圖片來源/ M-Benz)M-Benz曾在2019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宣布「Ambition 2039」計畫,希望在2039年旗下所有乘用車都能達成碳中和,這標準比起歐盟設立的2050年還提前了11年。碳中和指透過任何形式減低二氧化碳或溫室氣體排放總量,來抵銷生產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實現正負抵銷,達到相對「零排放」。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一台賓士要價2000萬? M-AMG GT Black Series就是有行情

下一篇

Lamborghini值多少錢? 傳瑞士投資集團收購金額破2,55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