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S與Model X激烈操駕恐斷懸吊? 特斯拉在臺啟動召回

由於發現車輛面臨極端超載或者重複超載狀態下,如果遇到嚴重坑洞撞擊時前懸吊後連桿或者後懸吊上連桿可能有損壞風險,導致行車安全隱憂,臺灣特斯拉日前主動向車主發出「安全性召回改正」通知,宣告將為受影響車主提供免費檢查與改正。受影響車輛包含2013年2月至2018年1月生產的Model S,以及2017年3月至2017年5月間生產的Model X。
Models X受影響車型為2017年3月至5月間生產。(圖片來源/ Tesla) 
臺灣特斯拉表示,這次召回涵蓋2013年2月6日至2018年1月17日間生產的Model S 60/60D、75/75D、85/85D、95D、100D等車型,還有2017年3月29日至2017年5月22日間製造的Model X 75D、90D以及100D等車型。經調查發現可能因為駕駛較為極端的操作與駕駛習慣,導致車輛重複承受超過一般正常狀況下的負載,讓車輛懸吊系統承受過多重量,如果此時再遇上碰撞人行道硬質路緣,或者嚴重的坑洞撞擊時,前懸吊的後連桿或者後懸吊上連桿可能都會有損壞風險。
這次召回的主要原因在於懸吊系統可能因為駕駛激烈操駕等極端狀況發生損壞。(圖片來源/ Tesla) 
除此之外,臺灣特斯拉還強調,由於不良的駕駛習慣與極端操作方式,可能在前、後懸吊上持續加重負載超載的負荷影響,也可能導致零件「延遲失效」。也就是並不會立即失效,而是發生部分變形,儘管當下可能不對造成車輛操控性出現異常狀態,但持續使用仍會對於損壞零件累積傷害,甚至有可能發生連桿斷裂狀況,進而增加行車安全風險。
臺灣特斯拉提供免費召回改正,包含檢查以及零件更換都由臺灣特斯拉負責。(圖片來源/ Tesla) 
為了避免因為這項問題而發生嚴重事故,臺灣特斯拉決定啟動「安全性召回改正」,主動通知受影響的車主,告知需要回廠進行改正。臺灣特斯拉將免費為受影響車輛提供前、後懸吊檢查,並且免費更換受損以及不符原廠規範的零件。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王思佳準備三代同「車」 七座MPV該選哪台?

下一篇

BMW、M-Benz與Škoda提解悶方 三級警戒延長不怕閒著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