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與Lexus將同推新電動休旅 三排座椅最多可坐8人

就在剛結束的2021年上海車展中,Toyota發表品牌第一款以e-TNGA模組化平台為基礎開發的電動休旅概念車bZ4X。現在,Toyota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產線擴建計畫中表示,未來將會推出一款三排座椅配置的電動SUV車款,同時Lexus也會發表一款採相同配置的雙生版車型。而且,除了7人座設定之外還將提供8人座版本,強攻電動休旅市場。

更多新聞:bZ4X電動休旅確定明年量產 Toyota bZ電動車家族成形
更多新聞:Lexus新概念車曝光電動化戰略 豐田章男:我要認真了!
更多新聞:Lexus電動化秘密武器 Direct4電動四驅技術揭曉

甫結束的上海車展中,Toyota發表bZ4X電動休旅概念車。(圖片來源/ Toyota) 
為佈局電動車市場,Toyota宣告加碼投資美國印第安納州產線,挹注8.03億美元,除了可增加1,400個新工作機會,同時更新產線已達到減少生產時碳排放量之外,更重要的是為印第安納州產線導入電動車產品,讓目前負責生產Sienna、Highlander與Sequoia等車款的印第安納州產線開始生產電動車。而第一款交由Toyota印第安納州產線生產的,就是這款同時將有Toyota與Lexus版本的三排座椅電動休旅。
Toyota規劃於印第安納州產線生產這款電動休旅。(圖片來源/ Toyota) 
Toyota表示,這兩款全新電動休旅作品將會導入新世代科技配備,包含能在特定路況或者路段實現自動駕駛的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以及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控制車輛的遠端遙控停車系統。此外,還會導入能夠與智慧型手機配對,讓手機變成車鑰匙的數位鑰匙等功能。配上三排座椅、最高8人座設定,鎖定喜愛多人出遊的家庭市場。
將同時有Toyota與Lexus兩種版本的這款電動休旅將是Toyota集團電動戰略中的要角之一。(圖片來源/ Toyota) 
關於這兩款純電動休旅作品,Toyota目前尚未透露更多細節,僅表示將會在稍晚發表,成為繼上海車展bZ4X之後,Toyota純電動家族的最新成員。同時,還會打造Lexus版本,帶領Lexus進軍豪華三排座椅電動休旅市場。同時,這兩款電動休旅車款,還會是Toyota印第安納州產線第一款量產的市售電動車款。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VW全新千坪展間進駐七期重劃區! 南台中福斯粉更便利

下一篇

Panamera爆改720匹馬力 TechArt寬體套件低調且霸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