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宣告取消 130萬人次商機不敵疫情

看著2021年上海車展熱烈開演,原訂於今年11月開幕的2021年東京車展卻早在4月就宣告取消。日前,日本自動車工業會 (日本汽車工業協會) 會長豐田章男表示,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將吸引超過百萬人次參展的東京車展將宣告取消,改以線上方式舉行,以避免人潮聚集讓疫情延燒的可能。不過,豐田章男表示,這不代表東京車展將走入歷史,日本自動車工業會仍將持續籌備再下一屆東京車展,希望能夠以更盛大的方式迎接車迷。
 2021年上海車展日前才熱烈開演。(圖片來源/ Toyota)
自1954年開辦的東京車展,從1980年代開始改為兩年一度舉行,每逢奇數年於東京國際貿易展覽館舉行。前一次舉辦是在2019年11月,當時COVID-19疫情尚未爆發,仍照常舉行的東京車展吸引超過130萬人次參與,是日本汽車產業的年度盛事之一。不過,2020年疫情爆發,各大國際級車展紛紛宣告取消或者延期,包含日內瓦車展與北京車展都受到影響,與東京車展輪流舉行的東京改裝展 (Tokyo Auto Saloon) 亦被迫取消實體展出,改為線上車展方式進行。
 與東京車展輪流舉辦的東京改裝展先前已改為線上舉辦。(圖片來源/ TVBS)
不過,隨著疫苗問世,加上疫情發展更能夠掌握,中國大陸率先開出第一槍2021年上海車展恢復正常舉行,於4月中旬正式開演,規模、參展數量幾乎都回到正常水準,讓悶了已久的汽車產業找到一個突破口,也讓車迷期待各大車展是否能夠恢復正常舉行。然而,就在上海車展尚未結束之際,身兼日本自動車工業會會長的Toyota社長豐田章男宣告,2021年東京車展將取消舉行。
吸引超過130萬人次參與的東京車展較難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圖片來源/ 日本自動車工業會) 
取消的主要原因仍是因為疫情影響,雖然疫苗問世,但國際間疫情仍尚未受到控制,近來再有多波疫情爆發,甚至部分國家單日確診病例再創新高。在無法確保超過百萬人次參與的車展現場防疫措施滴水不漏的狀況下,豐田章男代表日本自動車工業會宣告今年東京車展取消實體展出,將改以線上方式舉行。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中國版G-Car僅售130萬 坦克300賽博版上海車展亮相

下一篇

只想開帥也可以! 大改款HR-V無限套件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