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版Macan預計明年現身 現行汽油版還有最後一搏?

身為Porsche品牌的金雞母之一,現行Macan自2014年發表至今已來到第7個年頭,雖然2018年時Porsche曾為其進行小改款更新,透過外觀與內裝細節升級,營造更新穎的產品個性。不過,掐指一算,Macan確實已經來到世代更替的時間點上,近日歐洲街頭再度捕捉Macan偽裝測試車身影。然而,就曝光的更新幅度來說,這很可能是汽油版Macan的最後一波更新,作為電動版Macan來臨之前的升級。至於電動版Macan,Porsche先前便已預告,將於2022年正式現身亮相。
Macan是目前Porsche產品線銷售主力之一。(圖片來源/ Porsche)更多新聞:Q5 e-tron與電動Macan預告後年現身 ID.Buzz電動廂型車同年問世
更多新聞:為純電SUV做準備 Porsche萊比錫廠電氣化

 
儘管定位為品牌入門休旅的Macan仍是Porsche品牌的銷售主力之一,亦有多種不同動力車型滿足買家需求,但是2014年至今約7年的銷售週期也已接近尾聲,面對其他更新穎的豪華休旅,甚至新世代高性能豪華休旅,Macan競爭力正隨著時間推移而逐漸被削弱。為此,Porsche也正積極進行新世代Macan開發作業。其中一項,就是Macan車系電動化。
Porsche正在進行萊比錫產線升級,為電動版Macan生產準備。(圖片來源/ Porsche) 
早在Taycan發表之初,Porsche就已敲定Macan將會藉由大改款更新機會推出電動版車型,並且透過萊比錫廠區的設備更新,為投產電動版Macan預做準備。而在Taycan車系熱銷,並接續推出Taycan Cross Turismo跨界旅行車之後,Macan也將成為Porsche旗下首款純電動休旅作品。在2020年11月Volkswagen集團所發佈的電動車戰略佈局中,更確定電動版Macan將於2022年進入市場銷售。
就目前流出的資訊,改款Macan有可能導入與圖中Cayenne相似的排檔座虛擬觸控按鈕。(圖片來源/ Porsche) 
然而,在電動版Macan曝光之前,近日疑似Macan的偽裝測試車身影再度於歐洲街頭遭到捕捉。從流出的相片中可見,內裝與外觀基礎仍維持與現行小改款Macan接近,但內裝則有些許更新,最主要在於排檔座鞍部設計,從目前的實體按鍵改為與Cayenne以及Panamera相似的觸控式虛擬按鍵。外界推測,這很可能是Porsche為了在電動版Macan現身之前,延續現行Macan銷售力度而推出的更新版車型,也就是在Macan電動化之前,為汽油版Macan所做的最後一搏!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15
Shares
上一篇

這條下眼線有勾人 Polo小改款預告22日發表

下一篇

A6 e-tron電池北高來回沒問題 零百加速還不用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