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A7就變成房車了 Audi A7L長軸車型登場

由於中國大陸近幾年來已經成為世界最大單一汽車市場,每逢上海與北京兩大國際車展,都可見到各大汽車品牌與大陸在地合作夥伴共同針對中國大陸市場所開發的「特規」車款。今年上海車展中,首度成為Audi合作夥伴的上汽奧迪汽車便與Audi聯手推出A7L長軸版車型,運用A7 Sportback五門斜背跑車為基礎,將軸距與車長同步拉長,以迎合喜愛大車的對岸消費者喜好。不過,這也讓A7成了傳統的三廂四門房車。
軸距、車長同步拉長之後,Audi也為A7L增加一截行李廂空間。(圖片來源/ Audi) 
上汽奧迪表示,A7L設計靈感與A7 Sportback相同,都來自於2015年洛杉磯車展發表的Prologue概念車,不過,A7L將軸距拉長至3,026mm,車長亦增加為5,076mm,並且將車高修正為1,429mm,與A7 Sportback相比,分別增加107mm、100mm與7mm,車寬則維持1,908mm不變。外觀雖然維持與A7 Sportback相同設計元素,亦保留無窗框設計。不過比起斜背設計的A7 Sportback,A7L硬生生多出一截行李廂,成為一款具備無窗框設計的三廂四門房車。
 尾燈設計與A7 Sportback相同,都採用光帶式LED燈組。(圖片來源/ Audi)
座艙內部則維持與現行A7 Sportback相同,以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儀錶板,搭配以雙螢幕組成的MMI Touch Response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再加上HUD抬頭顯示器營造科技感十足的座艙氛圍。同時,還配備四區恆溫空調、B&O環繞音響等,還有隔音玻璃所帶來的NVH靜肅性,在軸距加長的寬敞車室中建構舒適且豪華的乘坐感受。
A7L座艙內部仍維持與A7 Sportback相同的科技化鋪陳。(圖片來源/ Audi) 
動力系統則是以3.0升V6 TFSI渦輪增壓引擎與7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再加上48V Mild-Hybrid輕油電系統相互搭配,並且配備有主動式氣壓懸吊、DAWS後軸轉向系統,建立舒適與操控靈活度兼顧的操控表現。不僅如此,上汽奧迪還為其配備遙控自動停車、3D環景顯影、主動式車道維持輔助等駕駛輔助系統,滿足當前消費者需要。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賓士EQB電動休旅正式曝光 續航力可達419公里

下一篇

比美國早1個月! 《玩命關頭9》台灣5/19搶先全球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