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祉車也能露營? 福斯商旅推T6.1青銀共享車

一般人對於「福祉車」的想像,大多是扮演無障礙接駁角色為主,幾乎與「休閒」二字搭不上邊。為了讓福祉車能夠有更多想像,福斯商旅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以T6.1 Caravelle IPC福祉車為基礎,植入捷克進口露營討組,化身具備IPC福祉車與露營車雙機能的T6.1 Caravelle青銀共享車,並以213.4萬元價格發表上市。同時,還正式發表與工研院共同合作開發的Crafter新世代健康行動車,以488萬元價格瞄準未來行動診所需要。
斜坡板承重上限達400公斤,可以對應電動輪椅使用者需求。(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T6.1 Caravelle青銀共享車運用Caravelle 150 L長軸車型為基礎,植入可以快速拆卸、安裝,且重量僅有24公斤的鋁合金斜坡板。只需要透過安裝於車底的簡易扣具就能夠輕鬆安裝、拆卸,且承重上限可達400公斤之多,甚至可以對應電動輪椅等使用者需要,能夠滿足輪椅使用者無障礙接駁所需。
裝上EGOE露營套組後,即可化身成為露營車,享受車居生活。(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除次之外,車內還植入來自於自歐洲知名模組化露營套件大廠EGOE所設計之露營套組,透過三層式區域規畫,滿足車居露營所需。上層以床架與床墊組成供兩人躺臥的居住空間。中層則為兩組收納抽屜與刀具、棧板收納夾層。至於下方則是廚房區劃,包含雙孔瓦斯爐、水槽組以及能收納冰櫃的大型置物區,還配有延伸式桌面,讓使用更為靈活。同時,整組露營套組也採用可拆卸式設計,能整組移出車外,滿足更多元使用想像。
EGOE露營套組具有雙孔瓦斯爐與水槽流理台等功能。(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不僅如此,承重能力達到400公斤的鋁合金斜坡板,甚至可以作為貨物、腳踏車、甚至是機車的搬運板。在即將來臨的超高齡社會當中,T6.1 Caravelle青銀共享車同時具備露營車、無障礙福祉車與靈活商用車的機能,展現一車滿足休閒、商用與銀髮樂齡需求的產品實力。
Crafter新世代健康行動車展現無接觸式行動篩檢站概念。(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同步發表的Crafter新世代健康行動車則是以車長達到6,834mm的Crafter Van作為基底,植入工研院與相關業者共同開發的無接觸式健康篩檢車概念。首波亮相的版本鎖定國內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的子宮頸癌篩檢需求,透過附掛側邊帳與隔板,打造等候、報到、休息、篩檢一條龍,且單行道式的檢驗流程。
車內除了隱私自助篩檢驅,還設計有舒適的沙發等候區。(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除了車外的等候區與RFID無接觸式報到系統,長4,051mm、寬1,832mm的後艙空間還設計有沙發等候區、餐飲Mini Bar等休息區域,以及隱密自助篩檢站等兩大空間,並配有環境品質監測系統,可隨時監控車內空氣品質與消毒狀況。不只以無接觸式、隱密性為主要設計考量,更期望帶來舒適、安心的篩檢環境,藉此瞄準自助式行動篩檢站需求。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4
Shares
上一篇

搭載EyeSight 4.0安全科技 全新Outback售價159.8萬

下一篇

有7人座空間! 賓士EQB電動休旅4/19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