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版自駕輔助系統即將上路 馬斯克:全面汰除雷達

Tesla旗下的「Full-Self Driving」全自動輔助駕駛功能一直為車主所喜愛,雖然就定義上仍維持在SAE汽車工程學會所定義的Level 2等級,卻相當受到Tesla車主信任,也是除了電動車以外,Tesla最著名的特色所在。日前Tesla執行長Elon Musk在Twitter回覆網友時提到,Beta V9.0版本FSD系統已經準備就緒,而且將迎來重大革新,準備淘汰雷達感測器,而改以攝影機鏡頭為主要感測器。
 特斯拉的FSD全自動輔助駕駛一直是品牌特色之一。(圖片來源/ Tesla)
目前Tesla旗下車款FSD系統以一組打向車輛正前方的雷達感應器,搭配8組攝影機鏡頭、12組超音波感測器作為車輛的「耳目」,用以偵測車輛周遭環境,作為FSD全自動輔助駕駛系統運作基礎。在Elon Musk的推文當中,清楚表示9.0版本將不再仰賴雷達感測器,而改用攝影機鏡頭與超音波感測器作為車輛判斷周遭狀況的基礎。
Tesla透過環車鏡頭、雷達與超音波感測器為車輛建構360度視角。(圖片來源/ Tesla)  
不僅如此,網友更進一步提問FSD Beta V9.0版本改以鏡頭為感測器主體之後,原有的雷達感測器將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會不會退居備援系統身分,以防鏡頭失效狀況。為此,Elon Musk也回應道,未來雷達將會移除,就連備援的身分都都不留。換句話說,導入FSD Beta V9.0之後,Tesla旗下車款將不再使用雷達作為自動輔助駕駛系統的感測器。而且,曾經表態不使用LiDar光達的Elon Musk很可能也不會讓Tesla車款搭載LiDar,而堅持使用攝影機作為主要辨識環境的來源。
 Elon Musk表示未來FSD將以鏡頭為主要感測器。(圖片來源/ Tesla)
Elon Musk更表示,FSD Beta V9.0版本幾乎已經準備就緒,似乎透露隨時都可以開放給予買家更新。而根據Elon Musk說法,新版FSD系統除了將與Subaru EyeSight系統一樣,使用攝影機作為主要環境辨識來源,且能夠確保在惡劣環境與複雜路況中運作正常,甚至改善左轉彎時的順暢度與安全性。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這台迷你很會跑 Mini休旅JCW版232萬剽悍登台

下一篇

今年不放暑假了! 福特取消夏季廠休救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