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Peugeot 308有夠殺 新獅徽加持更有煞氣

就在Peugeot頒布全新品牌廠徽之後,採用的第一部車型即為全新世代308,雖然國內短期內可能還未能一窺全貌,但身為品牌重要的中型掀背產品,國內總代理勢必已積極進行相關引進規劃,敬請車迷們拭目以待。
與508車系有相當類似的新世代神韻,車尾同樣採用扁平化燈組設計。(圖片來源/ Peugeot) 
如同208/2008及508/508SW一樣,全新的家族化設計語彙同樣出現在308車型之上,採用第三代EMP2平台打造,軸距增加55mm、車長增加11mm,提供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外觀最特別的不外乎辨識度極高的獠牙日行燈,搭配LED頭燈及類貫穿式尾燈飾版的呼應,再再凸顯Peugeot未來的設計並非朝向燈組的大小及造型,而是在極簡修長的理念下,輔以辨識度高的「燈光形狀」。
 
內裝鋪陳設計同樣是車型亮點,508SW車系已讓人相當驚豔,此次308則是同樣比照辦理,新世代的數位科技座艙i-Cockpit® 3D座艙一樣沒缺席,映入眼簾的是大尺寸數位儀表,甚至高階車型可能有裸視3D立體式抬頭顯示儀表板,科技感依舊濃烈。中央觸控液晶螢幕整合導航、車輛資訊及多媒體影音系統等,保留在冷氣面板下方的垂直按鍵,有著類似飛機般的視覺及操作感受。
 新世代內裝在308身上展露無遺,全數位儀表、大尺寸觸控螢幕與科技化的內裝,展現法系科技豪華感受。(圖片來源/ Peugeot)
動力部分除了汽油引擎之外,PHEV形式的油電複合系統將是此世代的重點之一,插電式油電複合兼具傳統燃油引擎、Hybrid純電行駛的優勢,比起現行許多微油電系統,無法提供一定里程的純電行使能力,其實PHEV更是實用性及經濟性更高的選擇。308提供Hybrid225 e-EAT8以及Hybrid180 e-EAT8,前者綜效馬力為225匹、後者為150匹,皆搭載12.4kWh鋰電池模組,可提供約莫60km的純電行駛里程。而汽油與柴油動力分別有1.2PureTech汽油、1.5BlueHDi柴油等選項。
未來PHEV將是308車系的重點動力,可提供約莫60km的純電續航里程。(圖片來源/ Peugeot) 
主動安全科技方面,ADAS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可謂一應俱全,除了符合Level2半自動駕駛輔助規範之外,更有可能加入半自動車輛切換車道的功能,除了主流的智慧型駕駛輔助配備,308則是朝更加進化的輔助駕駛配備前進。至於廣大車迷可能會想問這車到底什麼時候引進,依照國外都還沒開賣的情況之下,國內應該在2022年才比較有機會看得到。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Tiguan三大進化亮點 前驅主力就夠力

下一篇

Kodiaq全球銷售破60萬輛 小改款預計今年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