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進氣V12不能亡! Pagani Huayra R全球限量30輛

隨著環保法規日益嚴苛,現在就連超級跑車領域都愈來愈難見多缸數大排氣量引擎,更別說是V12自然進氣引擎。但在2021年的今天,Pagani卻堅持打造具有傳統F1精神的超級跑車,因此一部專為賽道而生的神獸級超砲Huayra R就此誕生。Huayra R具備全球限量30部的特殊身份,建議售價為26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8,778萬元。Huayra R具備全球限量30部的特殊身份,建議售價為26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8,778萬元。(圖片來源/ Pagani)Huayra R全車空氣力學都經過精心設計,每個線條都必須帶來空氣效果,讓這台車在時速320公里時,可以帶來超過1,000公斤的下壓力。車頭前方的進氣孔,可以有效將空氣引導至煞車系統,提供更好散熱效率。同時,極致的輕量化設定,用上大量碳纖維、鈦合金等航太等級複合材質,讓車輛在具備高剛性的同時,車重也僅有1,050公斤。Huayra R全車空氣力學都經過精心設計,讓這台車在時速320公里時,可以帶來超過1,000公斤的下壓力。(圖片來源/ Pagani)採用Brembo專屬開發的高性能煞車系統,並且用上碳陶煞車碟盤,帶來更高的強度以及更低的工作溫度,也增加耐用程度。輪胎則是採用與倍耐力合作開發的P Zero輪胎,提供出色的抓地表現以及動態牽引力。用上大量碳纖維、鈦合金等航太等級複合材質,讓車輛在具備高剛性的同時,車重也僅有1,050公斤。(圖片來源/ Pagani)方向盤上有基本控制按鍵,包含循跡系統、ABS輔助、無線電等功能,同時還具備快拆設計,方便駕駛上下車。中控臺上有燈光、懸吊系統調整按鍵。儀表板採用高分辨率液晶顯示,可以讓駕駛和維修人員迅速了解車況。安全表現方面,Huayra R具備符合FIA安全標準的單體式碳纖維座艙結構,搭配自動滅火裝置以及六點式安全帶,提供水準之上安全防護。Huayra R具備符合FIA安全標準的單體式碳纖維座艙結構,提供水準之上安全防護。(圖片來源/ Pagani)動力方面,Huayra R深受80年代F1賽車啟發,打造出6.0升V12-R引擎,可以帶來850匹最大馬力以及76.5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採用高轉速自然進氣設定,紅線區更畫在9,000。預計能在高轉速域發揮狂放駕馭體驗。Huayra R深受80年代F1賽車啟發,打造出6.0升V12-R引擎,可以帶來850匹最大馬力以及76.5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圖片來源/ Pagani)車上配置的超薄鎳合金排氣系統,厚度僅有傳統排氣管材質1/3,搭配陶瓷塗層,除了帶來良好散熱效果,同時也能提供近似於F1賽車的排氣聲浪。Pagani還貼心地提供消音裝置,讓音量可以有效控制在FIA規定的110分貝。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藍寶堅尼今年再推兩款V12動力車款 電動時代前最後淨土

下一篇

電動版911會來嗎? Porsche:10年內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