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小可愛電動車將來臺開賣? 貿易商導入認證中

為搶攻電動車市場,Honda於2019年9月發表造型設計靈感來自於第1代Civic,有著小巧可愛外表設計,搭配全數位化座艙鋪陳,甚至還用上全數位虛擬後視鏡的純電動掀背作品Honda e,並從2020年起先行於歐洲與日本市場上市。現在,臺灣買家也有機會看見這輛可愛電動車。日前,北部某貿易商表示已進口數輛Honda e,並表示正在進行法規認證作業,亦同步評估預售價格,有望在Honda Taiwan電動車導入策略尚未明朗之前,為臺灣買家提供另一種不同的電動車選擇。
Honda e外型設計靈感來自於第一代Civic。(圖片來源/ Honda) 
稍微把時間推回到疫情還沒爆發的2019年,當年不只有Volkswagen推出第一款MEB平台量產作品ID.3,Honda也同樣選在2019年發表新世代電動車戰略的象徵性產品Honda e。由Urban EV Concept概念車演化而來的Honda e外觀造型靈感來自於Honda的代表性國民車產品Civic,設計師以1970年代發表的初代Civic為藍本,透過雙圓燈頭燈、都會掀背身段等元素,於新世代電動車上重現第一代Civic的經典樣貌。
除全數位儀表板外,中控台還另外植入兩組12.3吋多媒體資訊顯示幕,以及兩句虛擬後視鏡螢幕。(圖片來源/ Honda) 
不過,車內卻是全然科技化鋪陳。雙層式中控台佈局,上層全數都是液晶螢幕,包括駕駛座前方的儀錶板、中控台顯示界面都採用全數位化的液晶顯示幕所組成,甚至前乘客座前方也有一組多媒體資訊系統顯示幕。不僅如此,Honda e還採用數位虛擬後視鏡設計,透過左右兩組鏡頭以及車內的顯示螢幕取代傳統光學鏡片式的後視鏡,能夠減少視覺死角、提昇安全性,也能降低風阻,換來更好空氣力學效應。同時,這也讓Honda e車內螢幕數量來到5組之多,幾乎以螢幕作為車內設計主體。
Honda e提供136匹馬力與154匹馬力兩種動力輸出設定。(圖片來源/ Honda) 
動力部分,Honda e提供兩種輸出設定,分別為136匹馬力與154匹馬力,扭力輸出則同樣都是32.1公斤米,搭配35.5kWh鋰電池組,並且採用後輪驅動設定,能夠繳出0-100km/h加速8秒的性能表現。續航里程則是大約為220公里之譜,快速充電模式之下,只需要30分鐘就能補充約80%電量。目前貿易商為臺灣買家導入的動力規格為何尚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款可愛電動車已經來到臺灣境內,並且正蓄勢待發準備開賣。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報告老闆!您該換車了 科技.安全.尊榮董級座駕開箱文 地球黃金線 20210305 (完整版) Benz New S-Class . Benz G-Class

下一篇

多項實用配備升級! BMW 2系列AT/GT豪華版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