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越野的Taycan登場 純電跨界旅行車性能強還更實用

在官方大量預告湧出後,保時捷終於迎來Taycan家族第二款作品,同時也是市場上首款純電動性能跨界旅行車:Taycan Cross Turismo的發表,並且一口氣推出4、4S、Turbo以及旗艦Turbo S的完整編成選擇。
 Taycan Cross Turismo提供專屬越野套件,以提供更優異惡劣路況應對能力。(圖片來源/ Porsche)
由於是奠基在Taycan所延伸出來的車型,Taycan Cross Turismo享有大量源自於Taycan的外型設計,不過,因應本車位居旅行車的產品定位,自B柱之後的設計與一般Taycan有著絕對性的差異,兩者的區別可用Panamera及Panamera Sport Turismo來做對比參考,而若是搭載越野套件,包括車頂行李架等旅行元素濃厚的設計,都會是本車的配備。聚焦回本作,Taycan Cross Turismo在越野套件的設定下,車身高度比起Taycan有著30mm的增幅,並且四個編成全數標準配備電子氣壓式懸吊系統和四輪傳動科技,讓本車有著比一般車型更優異的地形穿越能力。同時,Taycan Cross Turismo亦相當強調旅行的便利特性,無論是後廂、或是整體乘坐空間都比起一般版本有著相當程度的提升。
越野套件包含車頂行李架、以及30mm的離地高增幅等要素。(圖片來源/ Porsche) 
動力駕控部分,本車統一搭載雙馬達、雙速變速、四輪傳動共構以及800-volt電池所共構的機械架構,並且依據4、4S、Turbo、Turbo S四種編成,分別可輸出522匹、562匹、670匹以及750匹的最大馬力,當然,0-100km/h加速向來是電動車的強項,以位居旗艦車型的Turbo S來說,其擁有2.6秒完成的恐怖實力,看來就算保時捷要出一款多功能用車,在跑車性能上還是不會妥協,而最高的續航里程部分,依據目前的規格配備資訊,則落在4S上,約為327公里。充電效能方面,以270kW的充電功率環境下,從5%至80%需耗時22.5分鐘。
 最高的續航里程部分,依據目前的規格配備資訊,則落在4S上,約為327公里。(圖片來源/ Porsche)
另外一個值得一提的是,保時捷為了對應其多功能、長途旅行的定位,亦同步隨車推出名為e-bike的電動自行車,大量配置了碳纖維輕量化的物料,消費者可以在訂購車輛時向經銷商同步選購相關產品予以搭配。
保時捷為了對應其多功能、長途旅行的定位,亦同步隨車推出名為e-bike的電動自行車,以對應本作「旅行」的定位。(圖片來源/ Porsche) 
Taycan Cross Turismo將於2021年夏季率先在特定市場推出,台灣部分,依據分公司相當快速的產品導入態度來看,則有機會在今年九月推出,屆時《地球黃金線》也將為各位讀者帶來更詳盡的消息。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大改款NX有望今年入臺? Bob:UX電動車也有機會

下一篇

XC20正開發中 Volvo將推更多休旅車款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