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這樣配色更好看 雙層搭配不只霸氣更吸睛

昨日 (3/3) 臺灣最熱新聞除了江宏傑與福原愛這對桌球夫妻檔婚變消息,就是首批COVID-19疫苗運抵臺灣,這批11.7萬劑AZ疫苗於昨日上午10時許由大韓航空班機載運飛抵臺灣,並隨即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準備進行冷鏈檢查,內政部航空警察局也派遣警備車執行護送任務。然而,在護送車隊中,卻有一輛採不同塗裝的Toyota RAV4警備車,這輛警車採用上白、下藍雙色配置,雖然仍維持警車採購規範中的「藍白相間」車色,卻有幾分類似日本警車的塗裝配置。
 航警局日前派出車隊護送首批AZ疫苗。(圖片來源/ TVBS)
臺灣境內目前警用車輛,特別是巡邏車與警備車的車身塗裝從民國82年 (1993年) 開始改為藍白相間駁漆設計,且一直沿用至今。一般來說,除了被暱稱為「紅斑馬」的國道警察用車採用紅、白相間車色,大多數巡邏車以及警備車都是採用車頭藍、車身白、車尾藍的顏色組合,並在車門漆上警徽與機關名稱,再於車頂安裝警示燈就是我們最常見的臺灣警車樣式。
現行藍白相間駁漆設計警車配色自1993年起即開始使用至今。(圖片來源/ TVBS) 
不過,這輛藏身在疫苗護送車隊中的RAV4警備車卻不是採用這種常見的配置。雖然同樣使用藍、白雙色搭配,車側也漆有金鴿警徽以及「內政部航空警察局」、「保安大隊」等機關名稱,藍色與白色的配置卻是採用上白、下藍的雙層搭配。不僅於視覺上改為以白色為主體,也帶有幾分日本警車的視覺效果。
上白、下藍雙層警車配色有幾分類似於日本警車。(圖片來源/ TVBS) 
事實上,目前這種上白、下藍的雙色塗裝早已出現在地方法院的中、大型巴士警備車,或者一般分局的廂式警備車、交通事故處理警備車當中。一般三廂四門房車或者SUV車警車,不管是巡邏車或者警備車多半仍維持車頭藍、車身白、車尾藍的顏色搭配,像是這輛RAV4警備車採用上白、下藍的顏色搭配相對來說較為少見。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汽車車險怎麼買? 達人:這三個險種必買

下一篇

Tourneo Connect售價104.8萬起 超靈活空間鎖定正7人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