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車險怎麼買? 達人:這三個險種必買

出門在外不只朋友要有,保障更要有!購買中古車保險究竟該怎麼買?中古車商總經理黃聖君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甲式、乙式或者丙式這些車體險保障相對來說只是其次,黃總建議有3種保險絕對必買,包含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還有駕駛人傷害險等,不只可以補充強制險的不足,更可以讓自己有更多保障。
黃總表示,為給予更多保障有三種險必買。(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提到汽車相關保險,一般人最直接聯想到的可能是「甲式」、「乙式」或者「丙式」這類車體保險,還有政府強制必須投保的汽機車強制險。不過,車體險的對象主要為車輛,能夠在車輛受損時提供理賠,減少因為事故造成的財產損失。而強制險雖然屬於強制性、普遍性且低保費的強制性保險,且可以針對因事故而發生傷亡的已方乘客、對方駕駛、乘客與行人提供理賠,但理賠範圍並不包含己方駕駛人,保障相對較為薄弱。
節目邀請達人分享中古車購買哲學。(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為此,中古車商總經理黃聖君表示,為補充上述保險不足,有3類險種最好可以搭配購買。其中可加購第三人責任險,包含體傷與財損兩類理賠的最好都可以加保,已提高理賠事故對方當事人體傷或者財損額度。另外,由於強制險理賠範圍並不及於己方駕駛,為保障開車當事人,也需額外加保駕駛人傷害險,給予自己更多保障。黃總更進一步補充,駕駛人傷害險對於需要試車,例如:汽車媒體從業人員或者經營車行,常會駕駛不同車輛的行業來說,更是另外一分保障。
 超額責任險是能夠以相對較低保費獲得高保障的險種。(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除此之外,黃總也提到另一項近來相當熱門的險種,也就是超額責任險。無論是購買中古車或者購入新車,一般第三人責任險雖然可以理賠對方財損,但額度相對較低,依照保額不同,大約為20萬元至200萬元左右。面對現在豪車滿街跑的狀況,若不慎發生事故可能不足以應對。這時候保費僅需幾百甚至1,000多元的超額責任險就能補充第三人責任險不足,可依照自身需要購買500萬元、1,000萬元甚至2,000萬元的理賠額度,給予自己更多保障。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人如其車 汽車品牌.顏色.款式隱藏車主個性 ft.張棋惠 地球黃金線 20210303 (完整版) Tesla Model X . Audi RS 6 Avant

下一篇

警車這樣配色更好看 雙層搭配不只霸氣更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