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可以先鬆口氣了 Sony電動車確定不量產

2020年CES消費性電子展Sony無預警發表Vision-S Concept電動概念車,不僅採用純電動力系統,更植入具備接近Level 4等級自動駕駛輔助技術。不久之前,Sony更直接打造能夠上路行駛的原型測試車,並且大動作釋出道路測試影片,似乎展現投入電動車市場意圖。不過,包含Tesla在內,各個積極進攻電動車市的車廠可以暫時鬆一口氣,Sony仍舊表示並未進軍電動車市場意圖,只是藉由Vision-S概念車作為載台,驗證Sony所擁有的數位整合與自動駕駛相關技術。
Vision-S概念車算是Sony於2020年CES消費性電子展對電動車市場投下的震撼彈。(圖片來源/ Sony) 
更多新聞:Sony電動車還有戲 規格全都露還上路開跑

Vision-S概念車為Sony與知名整車代工製造商Magna Steyr所共同打造,車輛機械基礎與生產基本上由Magna Steyr所負責。Sony所主導的,則是車輛規格以及相關核心技術,包括前、後雙馬達電動四驅系統整合,以及全數位化座艙設計與開發,還有包括數位虛擬後視鏡、車載娛樂系統,甚至是雲端以及5G連網技術等,都是Sony期望透過Vision-S概念車驗證的核心技術。
車內控制介面與顯示介面幾乎全由液晶螢幕組成。(圖片來源/ Sony) 
不僅如此,更期望藉由Vision-S概念車展現Sony所具備的自動駕駛相關技術。根據Sony釋出資訊,Vision-S概念車共搭載40組傳感器,包含車內監控駕駛生理狀態以及具備唇語辨識功能的ToF飛時測距鏡頭在內,共有18組攝影機鏡頭、12組超音波感測器、6組雷達感應器,還有前後左右共4具光達感測器,能夠360度覆蓋全車周邊。Sony表示,目前已具備主動車距控制巡航、車道維持輔助、自動代駕停車、自動切換車道等Level 2層級以上駕駛輔助,並且目標打造Level 4等級主動駕駛輔助。
Vision-S全車裡外有多達40組傳感器。(圖片來源/ Sony) 
基於此自動駕駛技術,Sony更期望在未來能夠將車輛打造成行動娛樂中心。可透過車內的液晶螢幕觀看電影、電視劇,或者運用5G聯網功能與家中的PlayStation遊戲主機連接,直接以無線搖桿在車上打電動。後座亦植入以兩組10.1吋螢幕組成的後座娛樂系統,搭配座椅內藏的高音質喇叭,給予每一位乘客豐富影音娛樂享受。
目前並未有Vision-S量產計畫,或許可以讓各電動車大廠鬆一口氣。(圖片來源/ Sony) 
Sony Vision-S概念車不僅具備536匹馬力系統輸出,以及0-100km/h加速4.8秒、極速240km/h性能實力,並展現未來自動駕駛技術成熟後,電動車的移動願景,甚至已經具備準量產車潛力,擁有能夠上路測試的技術成熟度。不過,Sony目標並非以電動車製造商姿態投入電動車市場,而是藉由Vision-S概念車展現與驗證相關技術,作為未來電動車市場的關鍵核心技術供應商。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動野馬有「商機」? Motion R Design推Mach-E套件

下一篇

Yamaha推SR400最終特仕 43年經典大愛將確定停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