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SUV具備800km續航里程? 一身豪華配備只賣142萬元

台灣車迷普遍對中國大陸汽車品牌較不熟悉,但不可否認對岸汽車品牌正蓬勃發展中,也有不少同時主打「豪華」及「電能」的品牌。除了先前介紹的蔚來汽車,創立於北京的理想汽車亦是如此。理想汽車在2019年在上海車展中發表旗下第一款車型—理想One,搭載豪華車等級的配備,但售價經當地補助後,僅需人民幣32.8萬元 (約合新台幣142萬元)。而理想汽車在今年1月公告,理想One在2020全年總交付量為32,624輛,已逐漸受到市場肯定。
理想One是一款豪華中大型休旅車,車長突破5米來到5,020mm,軸距也有2,935mm表現。(圖片來源/ 理想汽車) 
理想One是一款豪華中大型休旅車,車長突破5米來到5,020mm,軸距也有2,935mm表現,外觀霸氣且創造出充足的車艙空間,提供六座及七座兩種配置,其中六座版在第二排配置了獨立座椅,椅背可傾倒多達45度,同時還具備加熱功能,前後挪移幅度具備160mm表現。行李空間也有不錯表現,根據官方測試,可同時放置一個28吋及20吋行李箱。
理想One尾燈採取目前常見於豪華品牌的貫穿式設計。(圖片來源/ 理想汽車)
另外,理想One內裝使用大量皮革包覆,方向盤及打檔桿也採用常見於豪華車的Nappa真皮,還具備方向盤加熱功能,並配備數位儀表板、中控台螢幕、副駕駛座螢幕、功能控制螢幕等四面觸控螢幕。中控螢幕還提供導航功能、影音娛樂系統等功能,乍看之下就好像配置了大面積觸控螢幕,科技感十足。
理想One配備數位儀表板、中控台螢幕、副駕駛座螢幕、功能控制螢幕等四面觸控螢幕,包含導航功能、影音娛樂系統等,乍看之下就好像配置了大面積觸控螢幕(圖片來源/ 理想汽車)
配備方面,理想One頗有豪華車風範,包含前排座椅具備通風加熱功能、手機無線充電、全景式天窗、三區恆溫空調、PM2.5過濾系統以及監測功能、由12隻揚聲器組成的Hi-Fi音響等配備,行李後廂亦配置電動尾門。不僅於此,還具備手機藍牙鑰匙,車主只需接近愛車,車輛即會自動解鎖並開啟迎賓燈。
理想One六座版在第二排配置了獨立座椅,椅背可傾倒多達45度,同時還具備加熱功能,前後挪移幅度具備160mm表現。(圖片來源/ 理想汽車)
動力部分,理想One搭載1.2升渦輪增壓引擎,不過這具引擎不會直接驅動車輛,而是專門負責為車輛充電,前後還各配置一組電動馬達,採用四輪驅動配置,再由電池驅動車輛,可輸出326匹最大馬力,以及54公斤米峰值扭力,從0km/h加速到100km/h僅需6.5秒,在純電狀態下可行駛180公里,綜合續航里程超過690公里,具備快充、慢充、加油發電三種充電模式。不過最厲害的是,官方強調理想One長里程模式可達800公里以上的續航里程,理想汽車還實際駕駛理想One穿越西藏無人區。
理想汽車表示理想One行李空間可同時放置一個28吋及20吋行李箱。(圖片來源/ 理想汽車)
安全方面,理想One標配輔助駕駛系統,包含全速域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車道維持系統、AEB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系統、Park Assist自動停車輔助。此外,理想汽車同步在昨日(1月22日)公告,理想One在C-IASI(中國保險汽車安全指數)的碰撞安全測試成績,車內乘員安全指數、車外行人安全指數、車輛輔助安全指數都獲得G(優秀)評價,耐撞性與維修經濟性指數則獲得M(一般)評價。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動露營車才夠環保 e-NV200不但純淨還能抗寒冬

下一篇

進口中型SUV市場激戰 日系.歐系價格配備搶灘 地球黃金線 20210121 (完整版)MAZDA CX-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