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30年追夢人回來了! 電影《天若有情》大銀幕經典重映

香港經典電影《天若有情》也就是台灣影迷熟知的《追夢人》在1990年上映,隨後就在亞洲地區掀起風潮,其中一幕由劉德華飾演的黑幫車手華弟騎乘Suzuki RG500,載著由吳倩蓮所飾演的富家小姐更成為經典橋段。在電影上映後30週年,為紀念去年逝世的陳木勝導演,電影即將在1/22再度上映,而電影公司日前在1/15也於台北西門in89豪華數位影院首映特別場。
《天若有情》為紀念去年逝世的陳木勝導演,即將在1月22日再度上映,而電影公司日前(1月15日)也於in89豪華數位影院首映特別場。(圖片來源/ 華映 臉書) 
《天若有情》電影劇情講述黑幫車手與富家小姐的愛情故事,黑幫車手在一次搶劫任務中,挾持了富家小姐,後來兩人卻逐漸產生情愫。礙於身份地位懸殊,這段感情受到女方父母強烈反對,最後以悲劇收場。綜觀在劇情中加入摩托車元素的電影並不佔少數,但鮮少能像《天若有情》讓人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可見製作團隊成功透過電影劇情觸動觀眾,而電影中劉德華所騎乘的1985年Suzuki RG500也有相當吃重的戲份。
劉德華騎乘Suzuki RG500載著穿白紗的吳倩蓮的畫面,更成為經典橋段。(圖片來源/ 華映 臉書) 
RG500是Suzuki在1985年到1987年間推出的500c.c的仿賽跑車,搭載二行程四缸引擎,能輸出93.7匹最大馬力。而二行程的特性使RG500具備相當優異的加速表現,動力湧出即時且猛爆。此外,RG500車身使用Boxsection輕量化鋁合金車架,讓重量壓在154公斤,前叉及後搖臂亦採用上下雙層強化設計。Suzuki亦推出RG400、RG250等不同排氣量車型。有趣的是,電影中的RG500車身上還貼著Kawasaki Ninja貼紙,油箱則貼著Honda無限貼紙,也顯示主角華弟確實是不折不扣的重機鐵粉。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無懼疫情車市逆轉勝 2020銷售破45萬輛創新高 地球黃金線 20210119 (完整版) Ford Kuga ST-Line.BMW M550i xDrive

下一篇

冰島露營拖車只賣48萬元 3米不到有天窗有廚房還有暖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