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電動車還有戲 規格全都露還上路開跑

時間拉回2020年CES消費性電子展,Sony當時於記者會最後無預警揭露Vision-S原型電動車,展現由Sony與汽車整車製造商Magna Steyr合作開發的純電動原型車作品。不過,當時Sony表態Vision-S並非象徵Sony將進軍電動車製造市場,而是目標擔任核心技術供應商。即使如此,Sony日前仍為Vision-S進行實際道路測試,將這輛具有強大自動駕駛輔助能力,並且好像移動視聽娛樂中心的新創電動車帶上歐洲道路。
Sony日前於歐洲進行Vision-S原型車道路測試。(圖片來源/ Sony) 
根據Sony釋出資訊,Vision-S車長達4,895mm、車寬為1,900mm、車高則是1,450mm,並具有3,000mm軸距數字。與當前主流新世代電動車相同,將電池整合與底盤,搭配前、後軸各一組268匹馬力 (200kW) 輸出電動馬達,可創造536匹馬力系統輸出,並可繳出0-100km/h加速4.8秒、極速240km/h性能實力。
Vision-S原型車尺寸接近Tesla Model S。(圖片來源/ Sony)
車內則大量使用液晶螢幕搭配中控台觸控面板,共同組成完全數位化座艙氛圍,前座區域除方向盤快捷按鈕與中央扶手前方控制旋鈕幾乎見不到實體按鈕。除駕駛座前方全數位虛擬儀錶板、中控台與前乘客座前方都是大尺寸觸控螢幕,支援個人化界面調整,讓前座乘客也有專屬視聽娛樂顯示。不僅如此,採用數位虛擬後視鏡的Vision-S,儀錶台兩側還有兩組後視鏡顯示面板,總共可顯示5組不同資訊內容。
車內大量使用液晶螢幕作為顯示與控制介面。(圖片來源/ Sony) 
真正被Sony視為重點的,則是Vision-S搭載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含車內建控駕駛狀態與辨識唇語的ToF飛時測距感測鏡頭在內,全車共有40組傳感器,包括18組攝影機鏡頭、12組超音波感測器、6組雷達感應器,還有前後左右共4具光達感測器,建構覆蓋全車周邊的感測範圍。Sony表示,可提供主動車距控制巡航、車道維持輔助、自動代駕停車、自動切換車道等Level 2層級以上駕駛輔助,並且目標打造Level 4等級主動駕駛輔助。
Vision-S全車共有44組傳感器,包含鏡頭、ToF鏡頭、雷達、超音波與光達等。(圖片來源/ Sony) 
同時,還可透過ToF鏡頭辨識駕駛以及全車乘客生理狀態,自動調整車內溫度提供更高安全性與舒適性。同時,還在中控台上方安裝能夠辨識唇語的感測鏡頭,即使環境因嘈雜,也可以準確辨識駕駛口說文字,讓語音辨識系統更精準,也更不受環境影響。
中控螢幕上方小突起為唇語辨識鏡頭。(圖片來源/ Sony) 
不僅如此,Vision-S還植入5G聯網功能與App遠端遙控操作等功能。甚至,還可運用車內的液晶螢幕觀看電影、電視劇等影片,或者直接透過5G聯網功能與家中的PlayStation遊戲主機連接,直接在車內透過無線搖桿打電動。後座乘客也享有由兩組10.1吋螢幕組成的後座娛樂系統,搭配座椅內藏的高音質喇叭,未來自動駕駛成熟之後,每一位乘客都能在車上享有各自專屬的移動享受。
Sony大動作於道路測試Vision-S,這款電動原型車會否量產目前還沒個準。(圖片來源/ Sony) 
雖然Sony表態Vision-S並非作為Sony進軍電動車製造市場的前哨站,而是展現Sony於5G聯網、行動通訊、傳感器整合、AI人工智慧、自動駕駛與雲端等領域的技術實力,同時希望成為未來電動車市場上述核心技術的關鍵供應商。但是,日前Sony仍於歐洲道路為Vision-S進行道路測試,究竟Vision-S會否量產?現在或許還說不準!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周杰倫愛車993 RWB現身電影首映會 車庫裡還放三輛限量超跑

下一篇

福斯商旅T6.1備IQ.Drive智駕輔助 奪Euro NCAP金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