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供應商連累 Civic Type-R工廠二度停擺

在2020年底時,曾有外媒報導指出Honda位於史雲頓的工廠,受到歐洲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重的影響,造成船運狀況延誤,以至於部分零組件供應短缺,發生局部停工的狀況。當時Honda甚至也考慮採用空運的方式將零件送達工廠進行組裝,期望儘早排除停工狀況。停工的主要原因是零組件供應商無法準時交貨,連帶影響到工廠作業排程。(圖片來源/ Honda)近日外媒Automotive News Europe報導,受到全球供應延遲影響,負責生產製造Civic Type-R車型的史雲頓工廠本週又再度被迫停產至少兩天,預計在1/7恢復生產。這次停工的主要原因是零組件供應商無法準時交貨,連帶影響到工廠作業排程,而這些狀況仍然和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有關。Honda也將調整Civic Type-R在北美市場的價格,漲幅高達400美元,限量版車型仍維持原價。(圖片來源/ Honda)另一方面,Honda也將調整Civic Type-R在北美市場的價格,起價將從38,450美元增漲到38,890美元,漲幅高達400美元(折合約新台幣1.1萬元),限量版車型仍維持原價。雖然藉由新年式調整售價的是相當常見的做法,但這次的漲幅相對以往較高一些。而價格上漲後的Civic Type-R並沒有額外新增其他配備,動力也維持306匹馬力。相較於Golf GTI以及WRX STI,Civic Type-R仍然是價格最高的性能車款選擇。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azda轉子引擎強勢回歸? MX-30增程版確定登陸北美

下一篇

Ghibli MHEV在台發表358萬元起! 四缸油電動力挑戰530i、E300